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3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3-10] 鄔維庸盼特首投票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九日電】對於全國人大常委會今天公佈的港區人大代表選舉辦法,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鄔維庸表示,有關的方案並沒有問題。但他認為,在今屆放棄投票的行政長官應再深思是否放棄投票,要認識人大其實是香港制度的一部分,港區人大代表亦是與中央聯繫的「臍帶」。

 黃宜弘代表表示,現時人大所審議的方案,經過長時間的研究,當時亦已收集了港區全國人大代表的意見,所以現時的方案並沒有太大的問題。

 王敏剛代表表示,選舉會議成員人數由今屆的四百人增加至一千人,這證明有關的選舉越來越開放,希望能網羅更多人,代表性亦越來越強。

 【本報訊】民主黨立法會議員李華明表示,民主黨並未就會否參加和提名成員參選港區第十屆全國人大代表選舉,以及會否投票進行過討論。至於他本人會參加選舉會議並參與投票。不過,他沒有打算參選人大代表,原因是自己對內地政府的運作不熟悉,加上自己在香港除立法會外,還有多項公職,實在無暇分身兼顧其他的工作。

相關新聞
江朱主席台上忙公務    [2002-03-10]
港人代選舉法有三變    [2002-03-10]
選舉將更具代表性    [2002-03-10]
中國教派和諧共處秘訣    [2002-03-10]
五大宗教代表攜手議政    [2002-03-10]
香港對滬發展作用大    [2002-03-10]
陳良宇新喻滬港關係    [2002-03-10]
人大抓緊立法應對入世    [2002-03-10]
人大換屆充分發揚民主    [2002-03-10]
人大常委會致力五任務    [2002-03-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