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2年3月10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2-03-10] 人大換屆充分發揚民主

 【香港中通社北京九日電】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委員長李鵬今日表示,今年下半年開始,中國縣級以上地方各級人大的換屆選舉即將展開。全國人大代表的換屆選舉,也將在明年一月底前完成。常委會將依照憲法、法律規定的職責,做好換屆選舉的有關工作。要在選舉工作中把堅持黨的領導、充分發揚民主、嚴格依法辦事結合起來,堅決糾正各種違法行為。

 此外,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今日還向九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提請審議《第九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五次會議關於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名額和選舉問題的決定(草案)》。草案提出,第十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代表的名額不超過三千人,應在二○○三年一月底以前選出。

 李鵬在向九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報告全國人大常委會工作時說,換屆選舉是中國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對於加強國家政權建設,保證中國繼續沿著建設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前進,具有重要意義。通過換屆選舉,把大批忠於憲法、法律,努力實踐「三個代表」要求,有較高素質、朝氣蓬勃、開拓進取的同志,選進國家政權機關。

相關新聞
江朱主席台上忙公務    [2002-03-10]
港人代選舉法有三變    [2002-03-10]
選舉將更具代表性    [2002-03-10]
鄔維庸盼特首投票    [2002-03-10]
中國教派和諧共處秘訣    [2002-03-10]
五大宗教代表攜手議政    [2002-03-10]
香港對滬發展作用大    [2002-03-10]
陳良宇新喻滬港關係    [2002-03-10]
人大抓緊立法應對入世    [2002-03-10]
人大常委會致力五任務    [2002-03-10]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