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8-21] 新地巨資翻新商場

放大圖片

為吸引內地遊客,新地決定斥資三億元翻新沙田新城市廣場。

 【本報訊】(記者 麥沛天)看準內地個人遊客可為本港的零售及飲食業帶來龐大的商機,地鐵已率先推出針對內地遊客的套餐,舉辦旅行團到旗下商場消費。新地亦計劃到內地大城市進行宣傳推廣,及在旗下商場舉行連串針對內地客的展銷活動,同時會翻新旗下數間商場。

擬向受惠商戶加租

 新地執行董事陳啟銘表示,由於個人遊剛落實,對營業額及人流的影響,尚需一段時間觀察,不過,個別商戶近期的內地客就有兩至三成的升幅。他指出,商戶之中以售賣化妝品、數碼影音器材、手錶及珠寶首飾的最為受惠,集團或會考慮向個別商戶加租。現時新城市廣場平日的人流為20多萬人次,而周末就更達30萬人次,出租率99%至100%。陳啟銘稱,集團計劃斥資3億元翻新新城市廣場,有關工程將於今年9月開始,預計需時兩年。其中包括將音樂噴泉移往室外,並加設跨層的扶手電梯等。他又透露,旗下的新元朗中心、大埔超級城及旺角新世紀中心都會進行翻新工程,但未有統計涉及金額。

計劃北上推介商場

 陳氏又指,由於內地客來港消費已成趨勢,故集團將計劃到內地城市擴大宣傳,並會在商場舉辦連串迎合內地旅客的展銷活動,目前正與旅發局籌劃大型展銷活動。

 被問及集團會否加快興建酒店,陳啟銘回應指,有關決定仍需視乎投資金額及回報率,以及市場的長遠需求。他又表示,集團會考慮透過房地產信託基金(REITs)推出部分物業,目前正進行初步研究。

相關新聞
地產商爭奪個人遊買家    [2003-08-21]
長實保證租金回報    [2003-08-21]
華懋主攻內地港商    [2003-08-21]
發展商看「個人遊」商機    [2003-08-21]
8%個人遊者有意港置業    [2003-08-21]
中原推「睇樓自遊行」    [2003-08-21]
經絡設按揭專組搶客    [2003-08-21]
藉個人遊簽保單將增    [2003-08-21]
粵人興南下 周五遊香江    [2003-08-21]
狂掃價值15萬白金手機    [2003-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