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8-21] 經絡設按揭專組搶客

放大圖片

個人遊對香港樓市的刺激,首先在新界顯現。

 【本報訊】(記者 梁悅琴)內地「個人遊」來港置業數量增加,並以現金付款為主,但對按揭仍會有一定需求。經絡集團行政總裁黃錦康預期,「個人遊」將為本港帶來很大的按揭服務需求,故此集團已成立「自由行按揭專組」,並夥拍多間銀行,為這批極具潛力的買家度身訂造按揭產品。

內地人所享利率或下調

 目前本港已有多間銀行會為內地人承造物業按揭,雖然所提供的利率會較港人略高,但隨著更多內地人來港置業,黃錦康相信,內地人所享的利率有機會下調。此外,經絡集團亦相當看好這個市場,故特別成立「自由行按揭專組」,向這批準買家宣傳及提供不同銀行的按揭服務,以應付市場需求。

 黃錦康表示,本港一直以來均有內地人置業,惟情況不算明顯,情況就一如以往港人最初到內地置業,由於對內地如深圳的環境不大熟識,但經過幾年之後,港人常往內地消費、工作及旅遊等,往內地置業漸成趨勢。而「個人遊」將會令這個經驗再次發生在內地人來港上面。故黃氏預期,未來五至十年,將會有數以萬計的內地人來港置業,而所衍生出來的按揭需求亦會大幅增加。

相關新聞
地產商爭奪個人遊買家    [2003-08-21]
長實保證租金回報    [2003-08-21]
新地巨資翻新商場    [2003-08-21]
華懋主攻內地港商    [2003-08-21]
發展商看「個人遊」商機    [2003-08-21]
8%個人遊者有意港置業    [2003-08-21]
中原推「睇樓自遊行」    [2003-08-21]
藉個人遊簽保單將增    [2003-08-21]
粵人興南下 周五遊香江    [2003-08-21]
狂掃價值15萬白金手機    [2003-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