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8-21] 8%個人遊者有意港置業

放大圖片

 【本報訊】(記者 周穎)隨著內地個人遊旅客到港,新界西北區樓市近日錄得多宗內地買家入市個案,日前更有內地買家大手掃入五個居屋單位作收租用途。而據美聯物業本月於廣東進行的一項調查顯示,71.1%的受訪人士表示會參加個人遊,其中8.1%的受訪者更表示有興趣到本港置業。

樓價100至150萬最受歡迎

 是項調查是以隨機方式訪問了190名粵省居民,而以目前廣東省6000萬人口推算,即單廣東省已經有約4266萬內地居民會以個人遊形式到港旅遊,即當中約有345萬名粵省居民有意在港置業,當中即使只有一成人士會將在港置業夢想付諸實現,也至少會對本港樓市產生34萬個單位的強勁需求!相較於本港目前可預見的七萬多個單位供應來說,內地客不難成為香港樓市的生力軍。

 美聯物業的調查又指出,內地買家在購買物業的類型方面,當中63.6%受訪人士表示,有興趣購買樓價介乎100萬至150萬元之間的物業,而購買151萬至200萬元之間的物業亦佔受訪者的27.3%,至於購買200萬以上的物業則佔9.1%。

鐵路沿線物業成大熱門

 為迎合這批市場生力軍,美聯物業計劃,將與多個發展商洽商,在內地包括深圳及廣州等地,為樓盤進行路演,介紹本港的物業資料,其中包括在新界西北區擁有不少單位的華懋、新世界以及信和等發展商。

 美聯物業執行董事張錦成預期,新界西北區的鐵路沿線物業,如上水、粉嶺及元朗區等,將會成為內地客的熱門入市區域。

多一次過付款作收租用

 美聯物業新界區董事布少明稱,在該區的二手市場中,亦有內地買家入市,內地買家通常會以一次過付清樓價方式購買物業,大部分均會用作收租用途。他預期,明年底前西北區的成交量料會有30%增長,樓價則可望上升10%左右。

 不過,利嘉閣董事總經理何紹章卻指出,個人遊政策對本港樓市的刺激雖初見顯現,但目前內地仍然實行嚴格的外匯管制措施,故理論上,內地買家於本港置業應暫難成大氣候。

置業目標擴至藍籌屋苑

 他稱,倘若日後內地買家購入本港物業趨勢持續,估計新界西北區的樓市將率先受惠,其中二手物業尤其是鐵路沿線的大型屋苑交投將可望因而上升10%至20%;此外,樓價亦會在短期內反彈2%至5%。香港置業董事胡日發則預期,內地客的購樓目標將續蔓延至如黃埔花園、太古城等大型藍籌樓盤。

相關新聞
地產商爭奪個人遊買家    [2003-08-21]
長實保證租金回報    [2003-08-21]
新地巨資翻新商場    [2003-08-21]
華懋主攻內地港商    [2003-08-21]
發展商看「個人遊」商機    [2003-08-21]
中原推「睇樓自遊行」    [2003-08-21]
經絡設按揭專組搶客    [2003-08-21]
藉個人遊簽保單將增    [2003-08-21]
粵人興南下 周五遊香江    [2003-08-21]
狂掃價值15萬白金手機    [2003-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