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8月21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08-21] 藉個人遊簽保單將增

放大圖片

陳炳根稱,內地客按本港保險業守則買賣的保單將增。 (張偉民 攝)

 【本報訊】(記者 何麗琪 實習記者 鄧穎雯)內地放寬個人遊,保險業界均認為對保險銷售有利好刺激作用。盈科保險(0065)行政總裁陳炳根認為,內地個人遊到港旅客數目增加,按本港保險業守則買賣的保單將會增加,相信對保險業銷售前景有利好影響。

 立法會議員陳智思亦同樣認為,內地放寬旅客來港,加上CEPA協議落實,在內地居民對保險產品需求增加下,保險業的銷售將會增加及帶來新的銷售機會。但他指出,雖然商機顯現,但保險公司在保單銷售,須符本港保險業的守則。

 此外,保險業監理專員鄧國斌昨亦指出,香港保險公司在接受個人遊的粵民居民投保時,必須注意有關的監管法例,有關保單一定要在香港簽署,才符合香港的法例。保監將會抽樣調查這些賣給非香港居民的保單。

鄧國斌:保監抽樣檢查

 鄧國斌說,由於在港購買保險所簽定的保單,並不受內地的保險制度保障,同時若內地投保人要求索償的話,本港保險公司較難追查。他表示,保監上周已經與廣州、深圳及澳門有關方面就監管保單買賣達成共識。

相關新聞
地產商爭奪個人遊買家    [2003-08-21]
長實保證租金回報    [2003-08-21]
新地巨資翻新商場    [2003-08-21]
華懋主攻內地港商    [2003-08-21]
發展商看「個人遊」商機    [2003-08-21]
8%個人遊者有意港置業    [2003-08-21]
中原推「睇樓自遊行」    [2003-08-21]
經絡設按揭專組搶客    [2003-08-21]
粵人興南下 周五遊香江    [2003-08-21]
狂掃價值15萬白金手機    [2003-08-21]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