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記錄帳戶
檢索 | 新用戶 | 忘記密碼 | 加入最愛 | 簡體 
2003年10月15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 要聞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003-10-15] 發燒友雀躍 辦連串講座

放大圖片

香港天文總會將藉「神五」發射,向童軍會介紹中國航天科技。(方浩翔 攝)

 【本報訊】(記者 羅敬文)「神舟五號」在中國航天史上標誌著一個劃時代的進步。雖然在香港親身目睹載人飛船機會不大,但不少本港天文愛好者並不覺得失望,坦言只要「神舟五號」順利升空就感到無限光榮和興奮,相信中國在不久將來,航天科技發展會更進一步。

神五是里程碑

 香港天文總會創辦人方浩翔坦言,「神舟五號」升空標誌著中國航天史發展上的里程碑。他指出:中國航天科技已趨成熟,相信將會陸續再有突破,令航天科技成為一股社會熱潮。他又指,自回歸以後,不少市民對國家的事務已愈趨關心,相信「神舟五號」將提起市民對航天科技興趣,並對中國航天發展史突破而感到自豪。他並祝願「神舟五號」升空成功,並希望太空人能享受這太空旅程。

 香港觀天會會長陳明輝表示,「神舟五號」的升空,能對天文推廣及發展有幫助,能繼上次火星熱潮後,進一步提高市民對天文航天發展的興趣。他祝願升空計劃成功,並開拓中國航天史新的一頁。

揭航天新一頁

 雖然香港天文總會和香港觀天會今日並無任何觀測「神舟五號」的活動計劃,但方浩翔指出,天文總會將緊接「神舟五號」升空,於10月下旬至11月中舉辦講座和一連串展覽,介紹國家自60年代至今的航天發展史,並將會在「神舟五號」升空成功後舉行慶祝活動,祝賀升空成功。

相關新聞
胡錦濤深夜趕抵發射場    [2003-10-15]
楊立偉中選飛天第一人    [2003-10-15]
胡錦濤楊立偉天地對話    [2003-10-15]
神舟出征 天公作美    [2003-10-15]
央視將錄播發射過程    [2003-10-15]
花絮:太空地圖助神舟避險    [2003-10-15]
美國專家:發射公開程度驚人    [2003-10-15]
美報:逾50國訂太空計劃    [2003-10-15]
首位女太空人讚中國壯舉    [2003-10-15]
台報廣泛報道神舟升空    [2003-10-15]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往上】 【下一條】 【關閉】
要聞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