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紐約時代廣場 環保迎100周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倒數水晶球勁慳電 耗量僅相當10個多士爐

 美國紐約時代廣場的除夕倒數活動今年踏入100周年紀念,廣場五光十色的水晶球徐徐降下,慶祝新一年來臨。今次水晶球用了近萬個省電燈泡,耗電量僅相當於10個多士爐,以達到環保目的。

 負責操作彩球的卡爾瓦諾今年63歲,他操作彩球40年,除夕當日傍晚6時就要開始做準備,他說:「這份工作肯定有壓力,你只可以做一次,有數以百萬人觀看,不能再做多次。」

 2007年時代廣場的倒數活動,其中一個焦點是環保,使用了9,576個省電燈泡,電量僅相等於10個多士爐,非常省電。這些省電的LED(發光二極管)燈泡由飛利浦公司提供,該公司表示,今次燈泡比2006年小,但亮度是那年的兩倍,而且可放出1,600萬種色彩,可製造出像萬花筒般的繽紛色彩。

亮度增倍 飛利浦提供

 至於2008年跨年使用的數字「8」則用了180個慳電燈泡,高7公尺、重227公斤。飛利浦北美主席達斯表示:「全世界都觀看紐約的除夕倒數,我很榮幸能為這次特別活動省電,並向全世界展示這種技術。」

 時代廣場倒數活動主辦單位表示,新設計和技術將令水晶球特別耀眼。當局前天已成功進行測試,預料將有逾100萬人到時代廣場倒數和慶祝新年。有警員表示,有人早上7時就到時代廣場佔據有利位置。

 另外,時代廣場除夕慶典還有另一新搞作,首次容許人們在彩紙上寫下願望。全球民眾可到時代廣場資訊中心網頁的「許願牆」寫下願望。願望彩紙會混和其他彩紙,在新年來臨時如雪般降下。

 時代廣場1907年首次舉行彩球倒數活動,當年的彩球是用鐵和木頭混合製成,重達317公斤,只用100枚25瓦特的燈泡,過去100年來,彩球經過5次修改,到1999年,彩球以水晶球形式出現,歡迎千禧年來臨。  ■綜合外電消息/《紐約郵報》

相關新聞
紐約時代廣場 環保迎100周年 (圖)
倫敦最豪煙花 每分鐘燒200萬 (圖)
悉尼燦爛煙花 歷年來最漂亮 (圖)
星07年經濟佳 物價漲惹民怨
塞馬今起用歐元 (圖)
超級寒流襲日 70班機受影響
預備08年倒 (圖)
艾奧瓦州初選 細節定大局 (圖)
艾奧瓦州兩項民調 (圖)
美國總統初選時間表 (圖)
候選人提名角逐者
彭博靜觀其變 或在下月參選 (圖)
今屆大選:噱頭最多最昂貴
明星各有所捧 (圖)
前蘇神奇去皺霜 可年輕廿年 (圖)
瑞挪擬禁水銀汞齊補牙 (圖)
連環炸彈襲擊 泰南31傷 (圖)
泰人民力量 與3小黨合組政府 (圖)
貝娜齊爾被證中槍 巴大選押後 (圖)
美漢積1年垃圾 聲稱為環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