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今屆大選:噱頭最多最昂貴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1]     我要評論

 今年的美國總統競選,是該國最多元化、最激烈、最昂貴、競選期最長和可能是最具歷史性的總統選舉。

 候選人的噱頭形形色色,民主黨候選人希拉莉誓要當選成為首位女總統;黨內對手奧巴馬則希望擊敗她,成為首位黑人總統。共和黨候選人朱利亞尼挾「911」英雄之名,寄望成為首位入主白宮的意大利裔美國人;他的黨內對手、前馬薩諸塞州州長羅姆尼,爭奪成為首位摩門教領袖的總統。

 其他還有最年長參選人格朗瓦爾,荷里活演員湯普森渴望成為「里根第二」,民主黨人愛德華茲一邊打選戰,一邊還要幫太太抗癌魔。

 威爾克斯大學政治學教授鮑迪諾博士說:「論激烈程度、金錢及這麼多候選人提早開始競選,情況史無前例。」今年大選首次累積到數十億美元費用,有候選人已累積數百萬美元的競選經費。以往候選人會湧至一些大州募捐,現在他們連小州也不放過,令選舉日程比以往更壓迫和熾熱。

 另外,英國《金融時報》昨預測希拉莉將贏得今年的美國總統大選。如果希拉莉勝出,選舉會出現王朝更替式特點,兩大姓交替統治一個反帝制的共和國數十年,即布什、克林頓、布什(老布什之子)、克林頓(克林頓夫人希拉莉)。 ■綜合外電消息

相關新聞
紐約時代廣場 環保迎100周年 (圖)
倫敦最豪煙花 每分鐘燒200萬 (圖)
悉尼燦爛煙花 歷年來最漂亮 (圖)
星07年經濟佳 物價漲惹民怨
塞馬今起用歐元 (圖)
超級寒流襲日 70班機受影響
預備08年倒 (圖)
艾奧瓦州初選 細節定大局 (圖)
艾奧瓦州兩項民調 (圖)
美國總統初選時間表 (圖)
候選人提名角逐者
彭博靜觀其變 或在下月參選 (圖)
今屆大選:噱頭最多最昂貴
明星各有所捧 (圖)
前蘇神奇去皺霜 可年輕廿年 (圖)
瑞挪擬禁水銀汞齊補牙 (圖)
連環炸彈襲擊 泰南31傷 (圖)
泰人民力量 與3小黨合組政府 (圖)
貝娜齊爾被證中槍 巴大選押後 (圖)
美漢積1年垃圾 聲稱為環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