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8年1月1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國際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貝娜齊爾被證中槍 巴大選押後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8-01-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貝娜齊爾支持者昨日舉行燭光悼念。法新社

 巴基斯坦反對派人民黨領袖貝娜齊爾遇襲死因成謎,英美電視台獲得最新的片段顯示,兇徒開槍後,貝娜齊爾的頭髮和披巾隨即抖動,另一名兇徒引爆炸彈前她已倒下,似乎的確中槍,與官方說法相違。另外,內閣官員表示,大選將押後至少4星期。即使選期延後,但英國《金融時報》預料總統穆沙拉夫有多於一半機會落選。

 貝娜齊爾遇刺引發連日來的騷亂,導致多人受傷,亦帶來嚴重經濟損失。單是鐵路的損失已達2億美元(約16億港元),由於投資者擔心政局不穩,當地股市昨日下挫近5%,是18個月以來最大跌幅,巴基斯坦盧比匯率亦創6年來新低。

至少推遲4周

 醫院董事會成員之一的反對派知名律師米納拉向記者發放醫療報告,指醫生根本沒有斷定她是否中槍,只說其死因是「頭部創傷,頭骨骨折,導致心肺功能停頓」。

 米納拉表示醫生要求驗屍,以確定死因,卻遭當地警方拒絕。但警方否認拒絕驗屍,只視乎死者家屬的意願。貝娜齊爾丈夫扎爾達里曾表示拒絕驗屍是因為信不過政府。

 另外,由於騷亂持續,巴基斯坦當局已確定壓後本月8日的國會大選,一名內閣官員昨日向法新社表示會延遲至少4星期。一名選舉委員會官員表示會聽取地方政府的意見,將於今日宣布新大選日期。  ■綜合外電消息/路透社/美國有線新聞網絡

相關新聞
紐約時代廣場 環保迎100周年 (圖)
倫敦最豪煙花 每分鐘燒200萬 (圖)
悉尼燦爛煙花 歷年來最漂亮 (圖)
星07年經濟佳 物價漲惹民怨
塞馬今起用歐元 (圖)
超級寒流襲日 70班機受影響
預備08年倒 (圖)
艾奧瓦州初選 細節定大局 (圖)
艾奧瓦州兩項民調 (圖)
美國總統初選時間表 (圖)
候選人提名角逐者
彭博靜觀其變 或在下月參選 (圖)
今屆大選:噱頭最多最昂貴
明星各有所捧 (圖)
前蘇神奇去皺霜 可年輕廿年 (圖)
瑞挪擬禁水銀汞齊補牙 (圖)
連環炸彈襲擊 泰南31傷 (圖)
泰人民力量 與3小黨合組政府 (圖)
貝娜齊爾被證中槍 巴大選押後 (圖)
美漢積1年垃圾 聲稱為環保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國際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