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人新年暢想:好好工作 樂奔小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每一個中國人都對新的一年充滿憧憬。圖為北京西單掛滿祝福的聖誕樹。新華社

 【本報訊】據《人民日報》1日報道:隨著09年的新年鐘聲響起,每一個普通的中國人在經歷了08年的大悲大喜後,都對新的一年充滿希望和憧憬。

 ■國企人:在職充電

 王瑩工作的郵政系統,雖然收入不高,金融危機卻讓她更珍惜自己穩定的工作,現在,她又參加在職研究生的學習為自己充電,為將來的打拚打下堅實的基礎。

 ■農民工:多學手藝

 修福添原來在東莞打工,企業因金融危機倒閉後他回到家鄉福建武平縣,正好遇上縣政府開展「陽光工程」,組織技能培訓。小修參加了中級電工的培訓,並通過了考核,很快就能拿到證書。「我想著多學門手藝多條出路。」

 ■大學生:考研求職

 苗雁妮是青島農業大學的應屆畢業生,她現在的生活狀況是考研考公務員找工作,一個都不能少。她說,「經濟不景氣,企業紛紛裁員,大大增加了我們找工作的難度,考研考公務員的大軍更加龐大了,競爭也更激烈。」對她來說,09年考研是第一選擇。

 ■企業家:拓寬客戶

 「金融危機2009年不會立即好轉,但對小企業也是一個發展的機會。」民間藝術體驗館館長宋泳海充滿信心。談及2009年的展望,他很樂觀,「可以利用金融危機的間隙,修煉企業內功,同時低成本擴張。」調整拓寬產品客戶群,將是他2009年的一個重要目標。

 ■小白領:海嘯快過

 張嵩印08年剛剛從清華大學碩士畢業進入一汽大眾有限公司。他說:「2008年中國人都經歷了太多太多,希望我們每個人都可以記住那些日子,將來努力建設我們的家園!」而已經到來的2009年,他希望金融海嘯趕快過去,大家都樂呵呵地奔小康。

相關新聞
中美建交三十載 幾番風雨伴彩虹 (圖)
中美關係大事記 (圖)
胡總小布 互賀建交30年 (圖)
老布什撰文:中國成績讓我驚嘆
繞開國會 卡特鄧公遠程密談
東望神州升國旗 三艦海上迎新 (圖)
北京:觀看升旗 萬人齊聚天安門 (圖)
上海:百元喜遊申城 龍華梵鐘聲聲 (圖)
台灣:101火樹銀花 56萬人同High (圖)
四川:震區忙置年貨 英雄的哥受捧 (圖)
「Happy牛year!」 熱爆手機問候 (圖)
雪夜守候「黑瞎子」 驢友抓拍「第一光」 (圖)
國人新年暢想:好好工作 樂奔小康 (圖)
向國旗敬禮 為祖國祝福 (圖)
胡總痛斥:一些官員虛造政績
今年12衛星升空 中國布網「北斗二號」 (圖)
新華社前瞻09大事
中國將發白皮書 披露國防新策 (圖)
中國護航艦隊模擬反海盜演練 (圖)
「中朝友好年」開始 兩國首腦互致賀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