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將發白皮書 披露國防新策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國防白皮書將於日內發表。圖為中國的裝甲部隊。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羅洪嘯1日電】中國將於本月內發表最新的《2008年中國的國防》白皮書,介紹近兩年中國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的情況,這是中國1998年以來第6次發表國防白皮書,也是自胡錦濤接任中央軍委主席後第3次發表有關中國軍事方面的白皮書。軍事觀察家指出,最新版的白皮書將全面反映新時期中國軍隊奉行積極防禦軍事戰略,並將披露當前安全形勢、中國的國防政策、軍費等具體內容。

專家:多項因素影響中國安全

 中國軍事科學院研究員陳舟最近在中央黨校機關報《學習時報》刊文時指出,當前中國的安全環境總體有利,不存在大規模外敵入侵的現實危險。但是,中國的安全環境面臨不容忽視的挑戰。惡性發展的「台獨」勢力、新軍事變革引起的軍事技術差距、經濟全球化趨勢發展帶來的風險和挑戰、長期存在的單極和多極矛盾、境內外相互聯繫的「三股勢力」、日益突出的能源安全和海洋權益爭端以及影響社會穩定的因素不斷增多等,對中國的安全具有重大影響。

 陳舟指出,為適應國際戰略形勢和國家安全環境的變化,中國制定了新時期積極防禦的軍事戰略,主要內涵是立足打贏信息化條件下的局部戰爭,注重遏制衝突和戰爭的爆發,提高聯合作戰和完成多樣化軍事任務能力,推進中國特色的軍事變革,發展人民戰爭的戰略戰術,營造有利於國家和平發展的安全環境。

相關新聞
中美建交三十載 幾番風雨伴彩虹 (圖)
中美關係大事記 (圖)
胡總小布 互賀建交30年 (圖)
老布什撰文:中國成績讓我驚嘆
繞開國會 卡特鄧公遠程密談
東望神州升國旗 三艦海上迎新 (圖)
北京:觀看升旗 萬人齊聚天安門 (圖)
上海:百元喜遊申城 龍華梵鐘聲聲 (圖)
台灣:101火樹銀花 56萬人同High (圖)
四川:震區忙置年貨 英雄的哥受捧 (圖)
「Happy牛year!」 熱爆手機問候 (圖)
雪夜守候「黑瞎子」 驢友抓拍「第一光」 (圖)
國人新年暢想:好好工作 樂奔小康 (圖)
向國旗敬禮 為祖國祝福 (圖)
胡總痛斥:一些官員虛造政績
今年12衛星升空 中國布網「北斗二號」 (圖)
新華社前瞻09大事
中國將發白皮書 披露國防新策 (圖)
中國護航艦隊模擬反海盜演練 (圖)
「中朝友好年」開始 兩國首腦互致賀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