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國金花「飛」上新里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自負盈虧 獲取更大自由度

 【本報訊】隨著新一年的開始,中國網球金花李娜、鄭潔、晏紫及彭帥也飛上新里程,正式展開了她們「單飛」後的第一個賽季。她們兵分四路:李娜與丈夫飛赴德國療傷;晏紫出戰布里斯班網賽,惟資格賽最後一輪出局;彭帥留美國佛羅里達受訓,而鄭潔則將於今日來港,為09年首項大滿貫賽事──澳洲公開賽熱身。

 不過,曾打入溫布頓大賽女雙四強的鄭潔、晏紫則會繼續配對,希望再創輝煌。「晏紫會有自己的賽事選擇和安排,但只要我們兩人都報名,應該還會一起打雙打。我們配合那麼久了,默契程度肯定沒有問題。」「離開」國家隊後,網球金花將自負盈虧,也享有了更多的自由,鄭潔在較早前接受路透社記者訪問時說:「終於我能自己安排賽程了,我現在能夠支配自己的時間。」據說今後鄭潔將自由保留92%的比賽獎金,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程度的提高。

 中國網球運動管理中心副主任高瀋陽表示:「選手們能夠在任何她們們需要的時候尋求幫助,如果她們不喜歡新的體制,那麼在經過一段時間的實驗之後,他們可以選擇回到舊的體制中。」

國家續作後盾

 不過,首位殺進大滿貫四強的中國選手鄭潔卻另有看法:「我覺得將此事叫做『單飛』並不是十分合適,因為我從來沒有感覺自己離開了國家隊。」

 至於鄭潔的同鄉—雙打搭檔晏紫,布里斯班網賽前一直在深圳觀瀾湖進行訓練,由於過去半年其世界排名下跌,現時僅排126位,令她只有通過征戰資格賽才能有望在各站巡迴賽正選賽中找到自己的位置。惟出師不利,在布里斯班賽與正賽擦肩而過。

 另外,中國網壇「一姐」李娜因長期受右膝關節傷患困擾,去年4月雖曾赴德國接受微創手術,但為了北京奧運會,治療並不徹底。奧運後,李娜和丈夫兼教練姜山再度飛赴德國,並於去年12月21日接受第二次微創手術,為了確保完全康復,李娜日前宣佈放棄1月19日揭幕的澳洲公開賽。

相關新聞
中國金花「飛」上新里程 (圖)
彭帥聘法國名帥為師 (圖)
聯手上陣 (圖)
來港獻技 (圖)
郭晶晶08年收入2200萬 (圖)
達喀爾拉力賽 盧寧軍暫列63 (圖)
國足教學賽再勝 明晚出征西亞 (圖)
王霏衛冕全能速滑金牌 (圖)
亞歐乒球對抗風雲再起
單板滑雪全國賽明舉行 (圖)
亞沙會向全球徵集會徽
港隊大逆轉 省港盃三連冠 (圖)
李威廉大器晚成 (圖)
「一姐」贊高域抵港即狂操 (圖)
投入訓練 (圖)
梅利挫拿度袋25萬美元 (圖)
柏加立功 馬刺絕殺76人 (圖)
NBA常規賽3日賽果
美津濃半馬 湯馬士李雪非封王稱后 (圖)
大菲:引援難解入球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