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美津濃半馬 湯馬士李雪非封王稱后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湯馬士和李雪非登上最高領獎台。

 【本報訊】由香港田總主辦,市川洋行冠名贊助的「美津濃香港半馬拉松錦標賽2009」,昨晨在大埔大尾督舉行。是項比賽己踏入第16個年,每年都大受本地長跑愛好者的熱烈支持,二千多名健兒於八時正起步,進行21.0975公里的半馬拉松賽事。

 本屆賽事的焦點落於肯尼亞選手湯馬士(Thomas Kiprotich)身上,他於過去多項長跑比賽中獲得不少佳績,眾人都期待湯馬士能否打破陳家豪連續第四年奪得全場總冠軍的名譽。可惜,由於陳家豪身體不適,未能應戰,最後湯馬士在沒有壓力的情況下,以1小時09分31秒輕鬆取得男子壯年組冠軍,並成為本賽事的男子全場總冠軍。他賽後表示很高興能夠獲得冠軍,但對於自己今天的表現不是十分滿意,他透露將會積極備戰,期望於二月份的渣打馬拉松賽半馬賽事中以1小時05分以下的時間完成。此外,今天第二名衝線的選手是本港運動員紀嘉文,他以1小時12分38秒奪得男子壯年組亞軍,賽後他表示沒有預料自己能夠成為第二名,因為他的強項是十公里賽,雖然今天整體上的表現平平,而且感覺比較辛苦,但挑戰長距離的比賽正是他09年的目標,因此,在訓練方面已經作出調整,希望能夠有突破。

 女子組方面,李雪非是首名衝過終點的女子運動員,她分別奪得女子壯年組冠軍及女子全場總冠軍之殊榮,其完成時間為1小時24分51秒。本地男、女子冠軍運動員可代表田總前往日本參加沖繩馬拉松,汲取更多海外比賽經驗,以助提升本地長跑運動的水平。

相關新聞
中國金花「飛」上新里程 (圖)
彭帥聘法國名帥為師 (圖)
聯手上陣 (圖)
來港獻技 (圖)
郭晶晶08年收入2200萬 (圖)
達喀爾拉力賽 盧寧軍暫列63 (圖)
國足教學賽再勝 明晚出征西亞 (圖)
王霏衛冕全能速滑金牌 (圖)
亞歐乒球對抗風雲再起
單板滑雪全國賽明舉行 (圖)
亞沙會向全球徵集會徽
港隊大逆轉 省港盃三連冠 (圖)
李威廉大器晚成 (圖)
「一姐」贊高域抵港即狂操 (圖)
投入訓練 (圖)
梅利挫拿度袋25萬美元 (圖)
柏加立功 馬刺絕殺76人 (圖)
NBA常規賽3日賽果
美津濃半馬 湯馬士李雪非封王稱后 (圖)
大菲:引援難解入球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