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郭晶晶08年收入2200萬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中通社北京4日電】郭晶晶(圖)去年收入2200萬元人民幣,成為中國體壇頭號富婆,接拍廣告是跳水公主主要的生財之源。

 中國在北京奧運會前公布的《中國體育富豪榜》中,郭晶晶以年收入1500萬位列第三。但北京奧運後,這1500百萬瞬時再度成為歷史。

 世界權威市場調查機構AC尼爾森的調查報告,郭晶晶是中國體育界收入最高的女明星。報告透露,有多家國際品牌都找到了郭晶晶,還有20多個不同類別商品的廠商在後面排隊,包括生活用品、護膚產品、食品等。保守估計,郭晶晶在2008年的收入可能突破2200萬。

 此外,她同豪門富少霍啟剛的熱戀,也是媒體熱追的焦點。郭晶晶身上潛在的商業價值,讓不少商家躍躍欲試。

 據了解,體育明星的收入結構來說,一般有三部分,年薪、獎金以及商業廣告。按照郭晶晶在北京奧運會上獲得的兩枚金牌來說,保守估計國家獎勵30萬,霍英東體育基金會40萬,澳門獎金20萬,曾憲梓體育基金會40萬,再加上各地、各項目、各贊助商的獎勵,郭晶晶在金牌獎金一項的收入不會低於200萬。初步估計,郭晶晶在2008年的收入可能突破2200萬。

相關新聞
中國金花「飛」上新里程 (圖)
彭帥聘法國名帥為師 (圖)
聯手上陣 (圖)
來港獻技 (圖)
郭晶晶08年收入2200萬 (圖)
達喀爾拉力賽 盧寧軍暫列63 (圖)
國足教學賽再勝 明晚出征西亞 (圖)
王霏衛冕全能速滑金牌 (圖)
亞歐乒球對抗風雲再起
單板滑雪全國賽明舉行 (圖)
亞沙會向全球徵集會徽
港隊大逆轉 省港盃三連冠 (圖)
李威廉大器晚成 (圖)
「一姐」贊高域抵港即狂操 (圖)
投入訓練 (圖)
梅利挫拿度袋25萬美元 (圖)
柏加立功 馬刺絕殺76人 (圖)
NBA常規賽3日賽果
美津濃半馬 湯馬士李雪非封王稱后 (圖)
大菲:引援難解入球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