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5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港隊大逆轉 省港盃三連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港隊球員為「三連冠」高舉省港盃慶祝。 本報記者郭正謙 攝

——主場大勝廣東4:1

 【本報訊】(記者 郭正謙)香港隊完成省港盃三連冠壯舉!首回合表現不濟落後1:3的港隊昨日大打爭氣波贏回球迷尊重,法定時間戰成3:1,於加時賽憑藉後備入替的梁振邦一箭定江山,以總比數5:4捧走省港盃,大埔鋒將李威廉一射兩傳的光芒四射表現更令人看到港隊未來希望所在。共有3395名球迷入場欣賞,收入為110160元正。

 非勝不可的香港隊在主場球迷打氣下甫開賽便顯示出久違的鬥志,以陳肇麒和李威廉為首的兩翼側擊非常奏效,31分鐘陳肇麒便接應李威廉的直線近門射入為港隊領先1:0。港隊開紀錄後更加得勢不饒人,終於在換邊前收回首回合兩球失地,由李威廉接應角球頂入成2:0。

 下半場僅4分鐘徐德帥的罰球妙射更為港隊遙遙領先至3:0,可惜其後心態上的放鬆以及陳肇麒的傷出令港隊放虎歸山,廣東葉偉超禁區內博得盧均宜犯規,由尹鴻博主射極刑中鵠成1:3,於總比數扳平,雖然這位廣東中場大將於85分鐘兩黃一紅被逐,但港隊仍然無法於法定時間再添入球,結果雙方總比數戰成4:4平手進入加時。

 進入加時賽後,本場「MVP」李威廉再度發威,右路突破後傳中交予無人看管的梁振邦輕鬆射入,而廣東隊及後雖再有隊長陳健龍被逐,但已對大局無礙,港隊兩回合計以5:4擊敗最後以9人作賽的廣東隊,連續三屆捧走省港盃冠軍,主席梁孔德更發放20萬獎金予港隊全體隊員過肥年。

 成功奪得上任以來的首個錦標,港隊教練高能及迪恩均大讚隊員鬥志可嘉:「我們對賽果當然非常滿意,但更重要的是他們表現出來的鬥志與態度,我們的防線今仗毫無瑕疵,冠軍是他們的努力成果,希望他們能在以後的比賽中都保持這種心態。」

 首回合後意氣風發的廣東隊教練曹陽賽後承認港隊是表現較佳的一隊:「我們錯估了客場作戰的影響,港隊表現出應有的水準,而我們則犯上了太多錯誤,不過能讓年輕隊員吸收到大賽經驗是一件好事。」

相關新聞
中國金花「飛」上新里程 (圖)
彭帥聘法國名帥為師 (圖)
聯手上陣 (圖)
來港獻技 (圖)
郭晶晶08年收入2200萬 (圖)
達喀爾拉力賽 盧寧軍暫列63 (圖)
國足教學賽再勝 明晚出征西亞 (圖)
王霏衛冕全能速滑金牌 (圖)
亞歐乒球對抗風雲再起
單板滑雪全國賽明舉行 (圖)
亞沙會向全球徵集會徽
港隊大逆轉 省港盃三連冠 (圖)
李威廉大器晚成 (圖)
「一姐」贊高域抵港即狂操 (圖)
投入訓練 (圖)
梅利挫拿度袋25萬美元 (圖)
柏加立功 馬刺絕殺76人 (圖)
NBA常規賽3日賽果
美津濃半馬 湯馬士李雪非封王稱后 (圖)
大菲:引援難解入球荒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