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8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08反腐 8省追回20億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8]     我要評論

 【本報上海新聞中心記者凌馨7日電】上海追回逾2億元(人民幣,下同)、廣東追回3.1億元、北京追回2.1億餘元……2008年內地查貪腐「成果豐碩」,京滬粵等8個省級行政區為國家挽回經濟損失達20.425億元。

 到目前為止,已有北京、上海、廣東、重慶、雲南、四川、陝西、黑龍江8個省級行政區公佈了2008年查處職務犯罪案件的相關數據。這些省級行政區去年共查辦職務犯罪案件8,810件,查處涉案人員逾1.46萬人。其中查辦力度最大的是廣東,僅1至11月就立案職務犯罪案件1,739年,1,842人涉案,其中大案1,317件;立案偵查處級官員134人,廳級官員達10人。

 重特大安全責任事故頻發,是今年內地查處貪腐案件上升的原因之一。今年8月山西省太原市樓煩礦難發生後,當地檢察院很快對相關國家工作人員瀆職問題展開調查,目前已立案查處8宗涉嫌瀆職犯罪。北京、廣東的檢察機關也分別介入重大責任事故調查各30多宗。

最大單案追回逾億

 除了查處貪腐官員外,2008年內地反貪腐最大的收穫就是「挽回經濟損失」。成果最為豐碩的當屬雲南省,去年共追回5.58億元。而上海查處的王妙興貪污案則是追回金額最大的案件,已成功追回經濟損失逾億元。

 儘管其他省、直轄市、自治區相關數據尚未公佈,但以8省(直轄市)追回20億多元計,全國34個省級行政區2008年全年預計將追回資金170億元左右,相當於西藏自治區2007年半年的GDP總量。在經歷全球金融危機期間,這筆錢或將成為政府刺激經濟的資金來源之一。

相關新聞
禽疫家人監控 村民全力消毒 (圖)
轄區醫院:隨時隔離疑似病患
售鴨市場關閉 15禽販暫無恙 (圖)
京禁活禽進城 公路鐵路嚴查 (圖)
金門小三通啟體溫監測
交通一體化 粵港澳提速 (圖)
五大機場攜手 抗衡紐約倫敦
珠三角規劃《綱要》今公布 粵港澳擴自主協商權
大珠三角都市圈交通網絡簡介
粵港城際交通 合作前景廣闊
兩地遠景規劃 互欠配套銜接
運量傲視全球 亟待分工合作 (圖)
跨境設施拓建 列入國家戰略 (圖)
內地9省現高仿真百元偽鈔
網上賣假幣 販子黑吃黑
深圳否認大熊貓受虐
教師體罰 3分鐘鞭打15學生 (圖)
強冷空氣再襲神州
百萬噸級液化煤工程試車成功
半成品年夜飯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