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9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牛年煙花 賀祖國60華誕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贊助年初二煙花匯演。 本報記者彭子文 攝

 【本報訊】(記者 沈清麗)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今年獨家贊助500多萬元,於本月27日年初二晚上8時在維多利亞港舉行煙花匯演。今次煙花匯演突出慶祝祖國60華誕和牛年迎牛市兩個主題。當晚將發放23,888枚煙花,分為10幕,歷時23分鐘(見表)。在天空盛放的璀璨繽紛煙花,更將首次出現中國字「牛」和「六」、「十 」。

 「喜迎祖國六十祝榮壽,樂見牛年煙花賀新歲」。香港廣東各級政協委員聯誼會首席會長、全國政協常委戴德豐昨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這首對聯正好表達了慶祝祖國甲子榮壽和牛年迎牛市的期盼:「今年是本港經濟處於困難時刻,藉此煙花匯演送走嚴冬、送走不愉快的事情和心情。期望牛年到來,牛市降臨,百業復甦,人人有工做,財源滾滾來。欣逢祖國60華誕,樂見璀璨煙花綻放,祖國更昌盛,香港繁榮穩定,家庭幸福,人人健康。」

天降「金牛」 「8」字滿天

 是次煙花匯演將發放23,888枚煙花,寓意「生生猛猛和發、發、發」,將由3艘躉船向300米高空發放,維港兩岸都可以清晰欣賞 。配合今次煙花匯演兩大主題,首幕「恭喜發財」天空會出現多個紅色「8」字,意味牛年經濟暢旺,越來越好,還有首次出現的「牛」字樣從天而降,向全港市民送上「金牛」,祝願人人發財。

最後一幕 「歌唱祖國」

 最後一幕的「歌唱祖國」,天空將滿布首次發放的紅色「六」和「十」,代表祖國60周年的大喜日子。高速和大密度的「飛躍龍門」、「雙喜花瓣」、「千個拉手」和最後60秒排山倒海震撼夜空的禮炮發放,配合雄壯的《歌唱祖國》,祝願祖國富強,香港繁榮,人人生活安定,身體健康,萬事如意,恭喜發財。

璀璨煙花讚改革開放30年

 另外,今次煙花匯演還包括預祝香港東亞運動會成功及講述祖國改革開放30年。在第7幕的「預祝東亞運動會成功」配合歌曲《You Are The Legend》,為亞洲運動員喝彩和打氣。在第9幕的「春天的故事」,配合耳熟能詳的歌曲《春天的故事》,講述30年前的春天,一個巨人喚醒了神州大地,開拓了波瀾壯闊的新時代。璀璨繽紛的煙花在天空盛放,象徵祖國開放改革30年在國際間崛起並漸露光芒。

相關新聞
10億撐教語微調 6措施優化師資 (圖)
教語微調方案重點
「彈性班」偏英文 主導地位未變
提升學界英語水平6項措施 (圖)
受微調影響的5類學校 (圖)
中英全能教學 老師壓力大增
縮減課程 (圖)
英文教經 (圖)
全無影響 (圖)
教語分班轉班 行政問題未解 (圖)
喜歡中文 (圖)
無所適從 (圖)
微調有用 (圖)
打好基礎 (圖)
英中多贊成 中中存疑慮 (圖)
微調下學校要處理的問題
家長憂彈性班師資質素
港教學語言政策大事回顧 (圖)
狂斬熟睡妻子 7旬翁跳樓亡 (圖)
夫婦曾領綜援 社署跟進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