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鄭潔晉16強 平金花最佳成績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鄭潔越戰越勇。法新社

 【綜合外電】中國一對金花鄭潔和彭帥昨日在澳洲網球公開賽命運各異,「中國一姐」鄭潔在女單第3圈以直落2盤6:2輕取烏克蘭球手K邦達倫高,強勢晉級16強,並追平隊友李娜在07年創下中國金花在澳網的最佳女單成績,不過彭帥首次面對3屆冠軍莎蓮娜威廉絲(細威),力戰下以總盤數0:2落敗,提早結束澳網單打之旅。

被列為女單22號種子的鄭潔,全場只用了68分鐘便將K邦達倫高擯出局,賽後鄭潔對自己今仗的表現感到驚訝,她說:「以這比數勝出比賽讓我吃驚。我很滿意自己今天的表現,這證明我在賽前所做的大量準備工作並沒有白費。比賽前,教練(鄭潔的丈夫)給我寫了許多小紙條,都是我需要注意的要點,賽前我們做了充分準備,否則不會勝得如此輕鬆。」

 鄭潔晉級16強後,將與俄羅斯名將、8號種子的古絲妮索娃爭入8強,遇上今屆澳網最大挑戰。鄭潔坦言未有刻意去想怎樣應付下仗對手,她續稱:「我知道下圈對手是古絲妮索娃,她非常強壯,而且我從未贏過她。我想只要嘗試把自己的最高水平發揮出來就足夠了,而且今天這場比賽取得大勝,給了我不小信心,這對我備戰下場比賽很有幫助。」

女雙賽後偕晏紫食團年飯

 今日鄭潔將與晏紫出戰女雙16強賽事,鄭潔表示希望能夠在年三十晚繼續出線,並說:「不管輸贏,我和晏紫都已經計劃好在這裡的一家四川飯館吃年夜飯。」

彭帥出局仍感獲益良多

 另外,今屆首次打進女單第3圈的彭帥,未能再向前進一步,被細威以6:1和6:4淘汰,但彭帥認為今場敗仗也有得著,賽後她說:「我認為這對我是一次很好的經驗。這是我首次與她(細威)比賽,首盤我是有點緊張,但在次盤後,我感覺好多了。我有很大的提高,也獲得一點機會,但我未有好好把握。總的來說,從細威身上我學到了很多,我將不斷保持進步。」

相關新聞
港聯 南飛聯攜手揭幕迎金牛 (圖)
兩軍領隊賽前口水戰 (圖)
賀歲盃小資訊
外隊對戰具睇頭 貝加重炮瞄準守神「大頭」 (圖)
轉戰韓職聯 李瑋鋒視為潛修反思期 (圖)
賀歲盃柏飛星逐個捉 (圖)
卡西拿斯(港聯) (圖)
貝加(布拉格斯巴達) (圖)
宋鐘國(水原藍翼) (圖)
鄭潔晉16強 平金花最佳成績 (圖)
拿度 梅利順利過關 (圖)
澳網昨日部分賽果 (圖)
澳網今日賽事焦點 (圖)
魯錫斯基計劃復出
姚明膝傷料無大礙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圖)
鍾伯光專欄:要付出,才有收穫
積遜教練擬2010收山 (圖)
吳偉超變外援 綠城決棄用 (圖)
利物浦牛年誓響頭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