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吳偉超變外援 綠城決棄用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吳偉超(右)再要為落班一事煩惱。資料圖片

 【本報訊】香港足壇唯一在外「搵食」的港腳吳偉超,日前獲中超球會浙江綠城通知,基於中國足協採用亞足聯新政,拒絕吳偉超加盟。為與亞洲冠軍球會盃接軌,中國足協新賽季在引援上制定「4+1」新政策,即1支中超球隊能引進5名外援,其中1名必須是亞洲球員,出場則實施與亞冠盃相同的「3+1」政策,即3名外援及1名亞洲球員,而香港球員在新制下突由「內援」變「外援」,令吳偉超要與一眾實力更強的亞洲球員競爭,最終成為中超新制下的「犧牲品」。

 過去7年均在內地搵食的吳偉超表示,中國球員可到香港落班,居港滿2年可代表香港踢國際賽,香港球員過往亦能以「內援」身份在內地發展,既然兩地一直有交流,現在突然改例,勢必影響本港球員日後到內地球壇發展的機會。目前,吳偉超正透過浙江綠城及足總主席梁孔德,向中國足協了解此政策能否有斟酌餘地,同時也與其他中超球會聯絡,希望可加盟其他球隊,惟暫不考慮返回香港落班。

 對於前隊友吳偉超被浙江放棄,正隨水原藍翼備戰賀歲盃的李瑋鋒表示,自向韓國球會報到後,就和隊友一起封閉訓練,故甚少機會去「八卦」中超的事。

港足原班人馬作客也門

 另外,香港代表隊現已選出18名球員前往也門,參加本月28日的亞洲盃外圍賽。港隊這次公布的大軍名單,入選人腳與日前主場對巴林一戰並無變動。

相關新聞
港聯 南飛聯攜手揭幕迎金牛 (圖)
兩軍領隊賽前口水戰 (圖)
賀歲盃小資訊
外隊對戰具睇頭 貝加重炮瞄準守神「大頭」 (圖)
轉戰韓職聯 李瑋鋒視為潛修反思期 (圖)
賀歲盃柏飛星逐個捉 (圖)
卡西拿斯(港聯) (圖)
貝加(布拉格斯巴達) (圖)
宋鐘國(水原藍翼) (圖)
鄭潔晉16強 平金花最佳成績 (圖)
拿度 梅利順利過關 (圖)
澳網昨日部分賽果 (圖)
澳網今日賽事焦點 (圖)
魯錫斯基計劃復出
姚明膝傷料無大礙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圖)
鍾伯光專欄:要付出,才有收穫
積遜教練擬2010收山 (圖)
吳偉超變外援 綠城決棄用 (圖)
利物浦牛年誓響頭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