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1月2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體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鍾伯光專欄:要付出,才有收穫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1-25]     我要評論

 在大年三十,先向大家拜個年,祝大家牛年行好運,身體健康!

 所謂「健康是財富」。但很多人不辭勞苦,每天勤力工作,都是為了賺取多些金錢,改善自己的生活,或讓自己有更多積蓄。而且,社會往往很鼓勵和讚揚這些勤奮工作的人,並且肯定這種為了財富而努力付出的精神。

 如果我們都認同健康等於財富(甚至有人認為比財富更加重要)的理念,那麼,我們亦應該可以做到不辭勞苦,努力鍛煉身體。注意飲食和生活習慣等去追求健康的身體,但事實往往不是如此,很多人都不願意作出上述的付出,他們往往會走捷徑,例如為了舒適,會利用補品來增加體能,當體重增加時,他們情願採用不健康的方法或手法而逃避較辛苦但健康而治本的方法:運動和控制飲食。他們吃一些增加身體新陳代謝或壓抑食慾的藥物,有些甚至花上幾萬元做抽脂手術。但換來的,只是短暫的外形改變,長遠卻難以保持成效,更可能損害身體健康,這不是得不償失嗎!

 我很認同這個講法:無論我們的財富積蓄有多少個零字,如果前面沒有加上個壹字,這些零字便變得毫無意義,而這個壹字便是我們的健康。一個人活在世上,都應該追求一個優質生活,而優質生活最先決條件便是吃得、睡得、走得。就算你有過億身家,但因早期中風、心臟病、或其他長期病患而經常要臥床或利用輪椅代步,更長期需要別人照顧,這種生活是自己願意選擇的嗎?所以,要得到健康,也必先願意付出,希望大家都能為自己的健康多做運動。

 ■香港浸會大學體育系鍾伯光教授

相關新聞
港聯 南飛聯攜手揭幕迎金牛 (圖)
兩軍領隊賽前口水戰 (圖)
賀歲盃小資訊
外隊對戰具睇頭 貝加重炮瞄準守神「大頭」 (圖)
轉戰韓職聯 李瑋鋒視為潛修反思期 (圖)
賀歲盃柏飛星逐個捉 (圖)
卡西拿斯(港聯) (圖)
貝加(布拉格斯巴達) (圖)
宋鐘國(水原藍翼) (圖)
鄭潔晉16強 平金花最佳成績 (圖)
拿度 梅利順利過關 (圖)
澳網昨日部分賽果 (圖)
澳網今日賽事焦點 (圖)
魯錫斯基計劃復出
姚明膝傷料無大礙 (圖)
NBA常規賽周日賽程 (圖)
鍾伯光專欄:要付出,才有收穫
積遜教練擬2010收山 (圖)
吳偉超變外援 綠城決棄用 (圖)
利物浦牛年誓響頭炮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體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