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3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貴州禽流感患者脫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03]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患者周先生正逐步康復,並輕鬆做出V字手勢。貴州省人民醫院供圖

 【本報駐貴州記者周亞明、張涵坤,實習記者潘田雪2日電】貴州省人民醫院15日收治的一名人禽流感患者,已於昨日解除臨床狀態,正逐步康復。與病人密切接觸的125名人員,經過連續7天的流行病學調查和醫學觀察,尚無一人出現異常臨床症狀。

 貴州省人民醫院院長孫兆林介紹,經全力搶救,病人體溫已恢復正常,生命體徵平穩,已經脫離病危狀態,該例病人醫療救治獲得成功。

29歲患者任機械師

 在嚴密的保護措施下,本報記者在ICU病房內探訪了患者,他顯得神態疲憊。護士介紹,患者3天前改吃半流質食品,昨日起開始進食普通食物,將於3日轉至普通病房。據院方提供患者昨天拍攝的照片顯示,患者狀況良好,還擺出樂觀姿勢。

 記者走訪了患者住處附近的旭東路集貿市場。一位菜販告訴記者,市場自25日接到通知封閉後,已於當日上午重開,休市期間疾控部門多次到來消毒。而附近另一個患者每天回家必經的露天菜場,已不見有雞檔營業。

擬採血清研製疫苗

 據了解,29歲的患者周先生,在貴航集團任職機械師,現住在貴陽市雲岩區旭東路。周先生原計劃年初結婚,現因病延誤。

 鑒於此,貴州省衛生廳已於今天上報衛生部和省政府,建議取消貴州省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應急預案二級響應。

 孫兆林表示,早發現、早確診、早控制、早救治,是貴州成功救治禽流患者的關鍵。他還透露,日前已徵得患者同意,擬向其採集4份血清報送衛生部,作為研製人禽流感抗病毒疫苗和救治其他感染者之用。該院ICU主任醫師劉蘭稱,衛生部專家帶來的免疫血清,對患者的救治也起到了很好的作用。

湘未現家禽禽流疫情

 【本報駐湖南記者王穎2日電】記者今天從湖南省畜牧獸醫部門獲悉,經農業部和湖南省畜牧水產局成立的聯合專家組排查,1月底發現人禽流感病例的湖南漵浦縣及周邊地區暫未發現家禽禽流感疫情。

 同時,據該省2008年秋季家禽集中免疫檢查結果,應免家禽高致病性禽流感免疫密度達到100%;21,216份H5亞型禽流感病原學監測樣本均為陰性。

相關新聞
溫總歐洲行:起床首問股市 (圖)
溫總情牽股市 感動億萬股民
不訪法國 責不在中方 (圖)
重視勞力密集企業保民生
落實注資農行2千億
中國將速派團赴歐採購
溫總倡20國峰會3突破
英冀18個月內對華出口倍增
晨跑受訪 展硬朗體魄 (圖)
2000萬農民工失業返鄉 (圖)
溫總劍橋演說:堅持開放兼容 (圖)
從容面對挑釁 溫總贏滿場掌聲
中央擬提糧價 農民增收1100億 (圖)
168萬農民工回粵 九成屬返崗
安徽啟動「幫扶周」 助民工就業 (圖)
滬或再赴海外 招聘金融人才
河北GDP爭九 六招應對海嘯 (圖)
發展三大經濟區 打造兩新增長極
港客原是河北人 (圖)
最年輕省長 仕途屢創新紀錄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