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廣電總局正跟進事件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軼瑋10日電】中央電視台(簡稱央視)新址北邊配樓昨晚發生重大火災事故,廣電總局(見圖)相關官員今日接受本報詢問時表示,該局在事故發生後立即啟動針對突發事件的應急預案,並迅速建立事故調查組,經初步調查,此次火災確係違規燃放煙火所致,至於具體煙花燃放經過以及配樓著火過程仍在進一步調查之中。

安監總局官網 即時公示調查進展

 作為央視的主管機構,上述官員告訴記者,該局保衛司具體負責調查此次央視火災事故。據介紹,保衛司職能範圍主要包括,負責廣電總局系統新建、改建、擴建工程中治安、消防方面的設計方案,並組織竣工驗收;以及制定、審核總局及直屬單位處置突發性事件的應急預案,並組織監督實施;配合有關部門對發生在機關及直屬單位的重大政治、治安、刑事案件和火災事故進行調查。

 按照規定,央視大樓工程竣工驗收及消防設計方案制定由保衛司具體負責,保衛司相關官員今日對此並未否認,並且強調,事故調查工作仍在進行,事故原因初步判定是違規燃放煙花。

 至於著火大樓昨夜火勢猛烈,滅火時間長達6小時,該官員表示,除了著火大樓裝修剛進入尾聲,滅火設施不完善外,還受消防部門現有裝備滅火能力最高只能達到90多米限制。

 另據了解,安監總局高層對央視火災事故亦高度關注,已責成北京市安監局配合相關部門對事故展開調查,將把調查進展第一時間放在安監總局官方網站上公示。

相關新聞
違規放煙花肇禍 央視致歉 (圖)
廣電總局正跟進事件 (圖)
殉職消防員 無私讓防毒面具 (圖)
酒店延期開業 損失或達10億 (圖)
人保啟動預案 部署理賠 (圖)
煙花頻致火災 網民建議限放 (圖)
現場一帶封閉 禁止民眾走近 (圖)
煙花分四等級 京城禁放A級 (圖)
國慶60周年 胡總親審大閱兵方案 (圖)
溫總:中法關係遇冷 責任不在中國 (圖)
美國務卿希拉里20日訪華
胡總訪亞非五國 能源合作成看點
廣東「兩會」今舉行
擲鞋劍橋生 否認控罪獲保釋 (圖)
中國人權狀況 40國讚進步
全國將統一換新記者證
外國駐京記者在津歡度元宵 (圖)
96%麥區乾旱 糧產嚴峻 (圖)
11省糧價看漲 深圳有人囤米
全國人工降雨 潤田千五萬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