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國慶60周年 胡總親審大閱兵方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10年前,在國慶50周年閱兵典禮上,中遠程地對空導彈出現在閱兵行列中。資料圖片

——總政下發宣傳提綱 要求成為最高水平「盛典」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劉越山10日電】10月1日將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大閱兵。總政治部日前下發的閱兵宣傳教育提綱透露,閱兵方案由胡錦濤主席親自審定。目前,軍隊各方正嚴格按照中央軍委要求積極「備戰」,努力超越歷次國慶閱兵的水平,向全世界奉獻一場既精彩又具特色的閱兵盛典。

 10日出版的《解放軍報》刊載了總政治部日前印發的《慶祝新中國成立60周年首都閱兵宣傳教育提綱》。提綱披露,此次閱兵具有政治性強、標準要求高、組織實施難度大、籌備時間十分緊迫等四大特點。

 所謂政治性強,總政指出,60周年首都閱兵是中央及中央軍委和胡錦濤主席做出的重大戰略決策,是60周年盛大慶典活動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黨政軍以及全國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這次國慶首都閱兵,是新世紀新階段中國經濟社會發展進程中具有標誌性意義的重大活動,必將載入國家和軍隊建設發展史冊。

軍委提「四個一流」要求

 這次閱兵標準要求高,是中央對全軍的一次全面檢閱。提綱透露,中央軍委對此次閱兵提出了「四個一流」的要求,即以一流的組織領導、一流的武器裝備、一流的訓練成果以及一流的精神面貌,展示中國軍隊精銳之師、威武之師、文明之師的良好形象。

 提綱指出,這次閱兵組織實施難度大,參閱要素更加齊全、裝備類型更加多樣、兵種專業更加全面。這次閱兵編隊多,展示武器裝備多,是對中國特色武裝力量精銳之師的一次莊嚴檢閱。參閱部隊從有關大單位以及總部有關直屬單位抽組。陸軍涵蓋主要兵種專業,海軍、空軍、二炮將展示一些新型武器裝備。為體現中國武裝力量體系的完整性,安排武警裝備方隊參閱,還安排少量民兵和預備役方隊。可以說,這次閱兵參閱要素之全、裝備之多、兵種專業之廣,都是以往歷次閱兵沒有的,人員抽組、閱兵訓練、各項保障等任務艱巨繁重。

參檢武器、兵種創紀錄

 這次閱兵籌備時間十分緊迫,從展開訓練到接受檢閱只有不到一年時間。提綱指出,高標準完成閱兵任務,必須經過一定時間系統嚴格訓練和精心排練。這次閱兵準備時間短,任務相當繁重。這要求參閱部隊必須按照軍委、閱兵領導小組和閱兵聯合指揮部的部署要求,科學籌劃,嚴密組織,以時不我待、只爭朝夕的精神投入工作中,嚴格按職責分工抓好落實,按時間節點紮實推進。

 總政指出,參閱部隊必須樹立最高的標準和要求,所有參閱人員選拔和武器裝備配備都要嚴格把關,所有保障都要嚴密精細、周全到位,所有環節和步驟都要緊密銜接、準確無誤。努力練就歷次國慶閱兵最高水平,以精準的動作、飽滿的精神、嚴整的軍容,向全世界奉獻一場最精彩、最具特色的閱兵盛典。

相關新聞
違規放煙花肇禍 央視致歉 (圖)
廣電總局正跟進事件 (圖)
殉職消防員 無私讓防毒面具 (圖)
酒店延期開業 損失或達10億 (圖)
人保啟動預案 部署理賠 (圖)
煙花頻致火災 網民建議限放 (圖)
現場一帶封閉 禁止民眾走近 (圖)
煙花分四等級 京城禁放A級 (圖)
國慶60周年 胡總親審大閱兵方案 (圖)
溫總:中法關係遇冷 責任不在中國 (圖)
美國務卿希拉里20日訪華
胡總訪亞非五國 能源合作成看點
廣東「兩會」今舉行
擲鞋劍橋生 否認控罪獲保釋 (圖)
中國人權狀況 40國讚進步
全國將統一換新記者證
外國駐京記者在津歡度元宵 (圖)
96%麥區乾旱 糧產嚴峻 (圖)
11省糧價看漲 深圳有人囤米
全國人工降雨 潤田千五萬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