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2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殉職消防員 無私讓防毒面具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2-1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醫護人員正在搶救一名消防員。本報北京傳真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馬靜、實習記者趙一存10日電】央視大火中,多名消防員在危難之際將防毒面具讓給他人,今年30歲的消防隊紅廟中隊指導員張建勇更因此吸入大量毒氣殉職。

  朝陽醫院副院長侯生才介紹,火災當晚,共有7名傷員送來該院。其中張建勇是最早抵達火災現場,並最先帶領隊員衝入火海搜查火情。在送至醫院時張建勇的心跳呼吸已停止。雖然醫生馬上進行氣管插管和心肺復甦搶救,但已回天乏術。

 除了張建勇外,其他幾名受傷的消防員,也都是因為將防毒面具讓給別人而導致呼吸道吸入性損傷。其中,10日上午剛剛轉入朝陽醫院的28歲消防員張少輝,目前情況並不容樂觀。他因吸入大量有毒氣體造成嚴重呼吸道和肺部損傷,出現了嚴重的低氧血症,已被送入重症監護室。對於消防員們的英雄舉動,知情民眾無不動容。記者了解到,張建勇妻子是朝陽中醫院的一名護士,目前已前往消防隊處理丈夫身後事,而張遠在遼寧的父母也正在趕往北京途中。北京消防隊表示,會妥善處理張建勇及其家屬,受傷消防員獎勵正在研究當中。

相關新聞
違規放煙花肇禍 央視致歉 (圖)
廣電總局正跟進事件 (圖)
殉職消防員 無私讓防毒面具 (圖)
酒店延期開業 損失或達10億 (圖)
人保啟動預案 部署理賠 (圖)
煙花頻致火災 網民建議限放 (圖)
現場一帶封閉 禁止民眾走近 (圖)
煙花分四等級 京城禁放A級 (圖)
國慶60周年 胡總親審大閱兵方案 (圖)
溫總:中法關係遇冷 責任不在中國 (圖)
美國務卿希拉里20日訪華
胡總訪亞非五國 能源合作成看點
廣東「兩會」今舉行
擲鞋劍橋生 否認控罪獲保釋 (圖)
中國人權狀況 40國讚進步
全國將統一換新記者證
外國駐京記者在津歡度元宵 (圖)
96%麥區乾旱 糧產嚴峻 (圖)
11省糧價看漲 深圳有人囤米
全國人工降雨 潤田千五萬頃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