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7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佳士得延長兔鼠首像付款期限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0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兔鼠首像的競拍得主蔡銘超。 資料圖片

 【本報訊】據中央社5日電:針對中國收藏家蔡銘超標得圓明園兔鼠首銅像卻不付款一事,佳士得和原收藏主貝爾傑(Pierre Berge)決定,將付款的期限由一星期延長到一個月。

 總價3,140萬歐元的兩尊銅首,買主標到之後,通常應在7天內付款,蔡銘超公開表示不付款後,要開拓中國市場的佳士得非常低調處理,既不評論也不口出惡言。

 佳士得和貝爾傑決定,再延長付款期限,因此一個月後,要保存這兩尊銅像或是再進行拍賣,雙方都有時間考慮再做決定。

 佳士得表示,這個決定並非例外,當交易數額這麼多時,通常都會通融給多一點時間來集錢。而且這個案子的特殊性是蔡銘超宣布不付錢,但是這兩天他被中國政府否認授權後,也許會重新思考他在這個案子的角色和立場。

台收藏家:蔡銘超有顆簡單愛國心

 另據《國際先驅導報》報道,蔡銘超的好友、台灣著名收藏家、台北寒舍藝術中心董事長王定乾近日首次披露,這位中國現代版「奪寶奇兵」是在拍賣前的一個小時下決心,做出了這個驚人的舉措。「他現在躲起來是因為不知如何應付媒體,他是一個很靦腆的人,一生也沒幹過一件這麼大的事。」

 法國時間2月25日晚上7點,離拍賣還剩一個小時,蔡銘超給王定乾打了一個電話。王定乾回憶道,「他問我說,你拍不拍?我說這種價錢,這種情況,抵制讓他流標,他說那萬一有外國人還是舉手呢?我說那你要怎麼辦?他說那我就把它拍下來了,不讓他買到,然後我再技術性不付款。我嚇了一跳,我當時讓他三思而後行,這個事很嚴重,但沒想到他真的這麼幹了!」問起蔡銘超拍賣的動機,王定乾的回答直截了當:「他不是民族英雄,只是有一顆簡單的愛國心。」

相關新聞
人民幣貿易結算 300粵企試點 (圖)
汪洋:粵港澳已成同一經濟區 (圖)
直言三地間有競爭
倡中央放權廣東 重開五一「黃金周」
黃華華:外貿零增長 無礙粵保8.5%
珠海新建大型水庫 保證澳門供水
落實《綱要》 粵港將出指導文件 (圖)
90間傳媒迫爆廣東團 130名記者險超代表
粵港澳金融合作四方面
保8.5四措施
中國持美巨債 王岐山頻交涉 (圖)
CPI、PPI增幅 首季或雙告負
7日兩會議程
周小川:續保人民幣穩定 (圖)
投資加碼10萬億? 李德水澄清「誤讀」 (圖)
張工:首都第二機場選址南郊
方方:香港金融信心 源自祖國大陸
刺激消費 委員籲發行千元大鈔
工商界「林志玲」冀台准陸企融資 (圖)
容永祺倡內企 到港發人債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