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胡錦濤:確保西藏長治久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昨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參加十一屆全國人大二次會議西藏代表團的審議。這是胡錦濤同代表們親切交談。 新華社

 【本報兩會報道組北京9日電】時值「西藏平暴」50周年及去年「拉薩3.14事件」一周年的敏感時期,國家主席胡錦濤9日下午參加了「兩會」西藏代表團審議。他表示,要築牢反對分裂、維護祖國統一的堅固長城,推進西藏從基本穩定走向長治久安。此外,日前從全國人代會上返回拉薩的西藏自治區黨委書記張慶黎,今日上午重又現身北京全國兩會。分析人士指,這顯示當局已就西藏社會穩定作了周密、充分的安排。

 明日(10日)是「西藏平暴」50周年紀念日,也是達賴喇嘛流亡印度50周年紀念日。此外,去年從西藏首府拉薩蔓延至周邊省區的「3.14打砸搶燒事件」也將屆滿一周年。西藏目前正處於敏感時期。

 胡錦濤9日參加西藏代表團審議時強調,西藏要認真落實中央關於西藏工作的一系列方針政策,緊緊抓住發展和穩定兩件大事,確保經濟社會跨越式發展,確保國家安全和西藏社會穩定,確保各族群眾生活水平不斷提高,在建設團結、民主、富強、和諧的社會主義新西藏的征途上邁出新步伐。

胡總強調 緊抓發展和穩定

 他表示,要堅持走中國特色、西藏特色的發展路子,不斷夯實建設社會主義新西藏的物質基礎;要切實保障和改善民生,使各族群眾共享改革發展成果。

 9日上午,人大委員長吳邦國作常委會工作報告,身為全國人大代表的西藏書記張慶黎在會場就座。此前,他曾於4日在北京接受關於去年「3.14事件」的採訪,隨後回到拉薩,並在6日上午察看了西藏自治區圖書館和自治區檔案館等地。媒體報道稱,他「親切看望慰問在拉薩市區執勤的公安民警」,要求執勤民警「切實維護社會局勢穩定」。

 北京消息人士指,作為今年人大會議西藏代表團團長,張慶黎有需要參加會議主要議程,此次返京再次赴會,也透露出當局已就西藏社會穩定作了周密、充分的安排。

增派警力 隨時處理任何事

 近期,北京當局多次證實,武警和公安幹警已在西藏個別地方和重要部位加強了巡邏執勤。全國人大代表、武警西藏總隊政委亢進忠9日在北京表示,西藏社會現在非常穩定,不過面對達賴分裂集團和其他敵對勢力可能進行的滲透破壞,西藏武警總隊已做好處理任何事情的準備。

 「目前西藏各地武警部隊都在正常執勤。作為武警部隊,我們有能力隨時處置任何情況。我來北京開會這麼多天了,據我了解,現在西藏社會非常穩定。」亢進忠說。「我現在很放鬆。老實說,如果西藏局勢緊張,我就不會在北京參加兩會,接受你的採訪了。我能在這兒開會,我自然胸有成竹。」

相關新聞
京港高鐵 提前8年完工 (圖)
內地段提早竣工 香港段或未能配合 (圖)
不少城市引入高鐵擴版圖 (圖)
李榮融:央企去年利潤逾6千億 (圖)
賭王逛古董店 直言價錢太貴 (圖)
胡漢清提案: 人民幣列港法定貨幣 (圖)
李國章籲增科普投資 建議內地多設科學館 (圖)
港澳抗海嘯 中央有信心 (圖)
太座披露 林毅夫在世行獲尊重 (圖)
侯鏡如之子侯伯文 建議放開二胎限制 (圖)
名作家二月河: 山寨文化「不解渴」 (圖)
世忠志忠同一人 名字烏龍驚老記
台灣代表籲設擔保基金 「輸血」融資困難台企
人代委員倡議 兩岸簽經合協議 (圖)
台灣代表團 雖迷你卻溫馨
「兩高」報告:查處4省部級高官 (圖)
屈萬祥:要杜絕公款出國遊 (圖)
今年嚴打經濟犯罪 著力解決司法不公 (圖)
網絡反腐顯威力 須聯手司法「正規軍」 (圖)
官員財產申報制 試點有望擴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