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0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青海藏區警民衝突 警車被炸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來自青海塔爾寺的賽赤活佛。 本報記者 攝

 【本報駐甘肅記者孫雲軒及兩會報道組9日電】9日凌晨,青海省果洛藏族自治州一個林場發生警民衝突,一輛警車和一輛消防車被人用土製爆彈炸毀,無人傷亡。對此,全國政協委員、青海塔爾寺活佛拉茂賽赤表示,維護社會和平是各族人民的共同職責,他更出,宗教人員的正務就是從事宗教活動,絕不應該參與政治活動。

 據果洛州委書記林亞松介紹,8日下午,當地一藏族人在運載木材過程中,遇到瑪壟河林場林業檢查站的檢查人員,雙方發生摩擦,當地10多名群眾包圍檢查站,後在當地政府工作人員的調解下,於星期一凌晨1時左右散去。

 凌晨2時許,瑪壟河林場職工發現,辦公樓前停放的一輛警車和一輛消防車發生不明爆炸,車頂和警燈被炸毀。經初步勘驗,爆炸物為自製簡易爆炸物。據可靠消息,青海省已派有關機構趕赴當地展開調查。

青海活佛:不應暴力相向

 聽聞這起爆炸事件,正在北京參加全國政協會議的全國政協委員、青海塔爾寺活佛拉茂賽赤表示非常驚訝,因在他看來青海是一個比較平靜的地方,不會產生這樣的暴力活動。他表示,各族人民都應共同維護社會和平,任何事情均可以通過法律途徑解決,而不是暴力相向。

 對於像達賴及其手下宗教人員肆意參與政治活動的行為,賽赤活佛不以為然。「我非常願意看到宗教人士在寺廟裡學習佛教經典,繼承藏傳佛教的良好傳統,也很希望和藏傳佛教同仁們探討學術問題。但是對像十四世達賴喇嘛這樣的格魯派僧人大量參加政治活動,不敢苟同。」他說。

 此外,全國政協委員、武警原副政委賈潤興也表示,發生這樣的事件表明當地在防護方面存在漏洞,沒有對事態有提前預估和相關預案。

相關新聞
京港高鐵 提前8年完工 (圖)
內地段提早竣工 香港段或未能配合 (圖)
不少城市引入高鐵擴版圖 (圖)
李榮融:央企去年利潤逾6千億 (圖)
賭王逛古董店 直言價錢太貴 (圖)
胡漢清提案: 人民幣列港法定貨幣 (圖)
李國章籲增科普投資 建議內地多設科學館 (圖)
港澳抗海嘯 中央有信心 (圖)
太座披露 林毅夫在世行獲尊重 (圖)
侯鏡如之子侯伯文 建議放開二胎限制 (圖)
名作家二月河: 山寨文化「不解渴」 (圖)
世忠志忠同一人 名字烏龍驚老記
台灣代表籲設擔保基金 「輸血」融資困難台企
人代委員倡議 兩岸簽經合協議 (圖)
台灣代表團 雖迷你卻溫馨
「兩高」報告:查處4省部級高官 (圖)
屈萬祥:要杜絕公款出國遊 (圖)
今年嚴打經濟犯罪 著力解決司法不公 (圖)
網絡反腐顯威力 須聯手司法「正規軍」 (圖)
官員財產申報制 試點有望擴大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