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1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副刊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翠袖乾坤•柏芝掟出重型道德炸彈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1]     我要評論

查小欣

 張柏芝回應陳冠希的「希望受害者能夠再站出來」,挺身而出,大數陳冠希假仁假義,向已進入冷河期的慾照醜聞掟下重型炸彈,令幾位主角再度成為焦點,將整個形勢逆轉。

 本來發球權一直在陳冠希手,他開大型記者會宣佈退出娛樂圈、在網誌更新自己的最新近況、繼續做潮人生意、當組合農夫的經理人、公佈成為教徒、與女朋友感情不變,事件中的四位女主角保持沉默。

 阿嬌雖一直伺機復出,但都是低調試水溫,終於決定在三月中舉行大型記者招待會後全面復工,正不斷將她復出的消息升溫,打造出萬眾期待的氣勢時,猜一萬次也猜不到,中途竟殺出一個張柏芝,主動出擊,真情剖白,完全不避諱直呼陳冠希的名字,毫不掩飾,訴說她的憤怒和過去一直承受的壓力苦痛。

 張柏芝不是指責陳冠希花言巧語誘騙或威嚇她拍床照,她不推卸責任,她氣憤的是陳冠希沒如對外所說保護所有受害者,她百分百承認所犯的錯,態度是「錯要認,打要企定」,話說到年長一輩心裡去,因為時下很多年輕人都有錯不認,連中聯辦副主任郭莉也大讚柏芝勇敢,看來柏芝如復出,內地市場已亮起綠燈。

 像柏芝這種在絕地做的訪問,一定要言無不盡,這對於柏芝毫無難度,因為她根本就是真性情的人。

 外界本來漸漸接受陳冠希,柏芝的訪問再度炸爛他的形象,雖然陳冠希馬上出聲明願意給柏芝罵,又捐出全年收入做慈善,但不顧曾經愛過的女人死活是最失人心的,柏芝將陳冠希復出之路炸得崎嶇。

 阿嬌復出之路也給炸出障礙,她在面對傳媒時不能再避談床照,而且即使說得不比柏芝更坦白、更感動人心,也不可相差太遠,要不然公眾會嫌她不夠勇敢、不夠真,如果她打不響復出頭炮,形勢對她大大不利。

 整件事,謝霆鋒得分最高,他話不多,私底下力撐太太,沒過問往事一句,沒開腔罵陳冠希半句,處理得很成熟,很難得二十多歲已有這種修為。

 柏芝亦為另外兩位受害人,陳文媛、顏詠思炸出一片生天,因為大家都聚焦在柏芝、霆鋒、陳冠希和阿嬌。

 但要小心,勿將柏芝過分英雄化,否則年輕人以為是可以錯一次,只要事後肯承擔,但有些錯是不可一,不可再的。

相關新聞
宋以朗特立獨行不寂寞 (圖)
「80後」說:蘇柏軒 音樂指揮之外 (圖)
歷史與空間•圓明園與民智 (圖)
豆棚閒話•直引現代事物字詞的問題
古典瞬間•留 白
開卷有益•《周作人傳》:還原思想者的本來面目 (圖)
望雲樓詩話•花地與康有為
百家廊•禁毒難,但不能手軟 (圖)
生活語絲•為醫療改革呼籲
思旋天地•濃 縮
娛視觀 •金獎港片倒後鏡
琴台客聚•黃春明的傷痛
翠袖乾坤•柏芝掟出重型道德炸彈
路地觀察•生生死死
德國小丑大會 笑聲減壓抗海嘯 (圖)
最新研究:自幼養狗易打鼾
開價23萬 查爾斯30年前情書拍賣
商船增噪音 損海底生態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副刊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