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經濟學人》提G20要務:振興經濟+對抗保護主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5]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中央社13日電:最新一期《經濟學人》周刊指出,4月2日在倫敦舉行的20國集團高峰會,加強政府經濟振興方案及對抗貿易保護主義,應是最重要的兩大優先議題。

 《經濟學人》發表社論指出,英國首相白高敦計劃在G20高峰會討論振興經濟、對抗貿易保護主義、加強國際貨幣基金(IMF)及其它國際金融機構功能,推動金融法規改革、建立危機預警系統及援助貧窮國家。

 這些議題在一天內討論,顯然過多,特別是美國奧巴馬政府相關官員不足,無法負荷;冗長的議題可以讓每位與會者談到他們想到的問題,但也可能無法達成共識。

 《經濟學人》認為,現在不是談如何重擬金融法規、預測未來金融危機的時候,而應該是專注拯救全球經濟及貿易體系。當房子著火時,當務之急是滅火,而不是預防未來再發生火災。

 《經濟學人》主張,G20高峰會應集中兩項議題,首先是加強政府經濟振興方案。隨著私人產業需求大跌,政府成為帶動經濟的重要引擎。IMF的資金應大幅增加到7500億美元,讓IMF有更多資源可以協助經濟陷入困境的新興國家。另一方面,各國應配合IMF的呼籲,採取協調的經濟振興方案,以全球GDP的2%資源推動,如此一來不僅更有成效,同時可以減少公共支出移往海外。

 《經濟學人》稱,第二項優先要務則是各國政府需團結一致對抗貿易保護主義。倫敦高峰會必須承諾調降關稅、誓言不進行諸如「反傾銷」訴訟等貿易保護主義行動,同時確保政府的補助措施不會歧視外國企業。

相關新聞
白宮速派定心丸 回應溫總擔憂 (圖)
《華盛頓郵報》:中國「展露肌肉」 牽動美債價格
美民眾憂中國對美失信心
《經濟學人》提G20要務:振興經濟+對抗保護主義
G20財長會議 危機對策歧見重 (圖)
G20三股主要意見分歧
英國密件排序G20 中國位列第二重要
「3.14」一周年 拉薩市面平靜 (圖)
商戶:事隔雖經年 傷痛仍難癒 (圖)
向巴平措談反「藏獨」 加快西藏發展是根本 (圖)
大阪工廠宿舍失火 華生1死8傷 (圖)
日航客機疑撞飛鳥 折返浦東國際機場 (圖)
日掀「三國熱」 百萬人觀展
法國外交部重申 反對「西藏獨立」
內地文物家質疑 蔡銘超競拍非愛國
上海萬人郵輪團啟程赴台 (圖)
浙千人團循小三通抵金門 (圖)
滬郵輪經濟 「海嘯」中逆勢上揚 (圖)
基隆港辦歡迎晚宴 業者忙搶黃金商機 (圖)
上海戶籍人口 連續16年負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