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滬郵輪經濟 「海嘯」中逆勢上揚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載有1,600名大陸遊客的「海洋神話」號豪華郵輪從上海緩緩啟航。 新華社

 【本報訊】據中通社14日電:相關人士表示,安利公司組織的豪華赴台遊僅僅是拉開了今年上海郵輪高峰的序幕。上海「郵輪經濟」近來非但沒有受到世界金融危機的影響,反而出現逆勢上升的趨勢。僅三月份,上海港總計將入出境豪華郵輪30餘艘次,所搭載的旅客船員將達到5.4萬餘人次。與去年同期相比,旅客流量增加了近2.5倍,郵輪艘次也增加了近四成,創下了上海港十年來的單月旅客流量的新紀錄。

 據介紹,豪華郵輪「海洋神話」號自3月14日至4月19日期間,運營上海至台灣6個往返航次,航線設計為6晚7天。

 而意大利歌詩達郵輪「經典號」將於4月28日至5月10日,運營3個航次的上海—台灣旅遊線路。此二艘豪華郵輪共9個航次的赴台行程,均為安利(中國)日用品有限公司包船。

 「海洋神話」號是目前亞洲噸位最大、船況最好的國際豪華郵輪之一,於今年2月14日首訪上海,揭開了2009年度海上郵輪出境遊熱潮的序幕。郵輪上酒吧、健身室、精品店、網吧、室內外遊泳池等一應俱全,還具備一系列嶄新且極具吸引力的設施,如高出海平面的標誌性攀岩牆,亞洲第一個迷你高爾夫練習球場等,代表了現代歐美郵輪度假的理念與潮流。

相關新聞
白宮速派定心丸 回應溫總擔憂 (圖)
《華盛頓郵報》:中國「展露肌肉」 牽動美債價格
美民眾憂中國對美失信心
《經濟學人》提G20要務:振興經濟+對抗保護主義
G20財長會議 危機對策歧見重 (圖)
G20三股主要意見分歧
英國密件排序G20 中國位列第二重要
「3.14」一周年 拉薩市面平靜 (圖)
商戶:事隔雖經年 傷痛仍難癒 (圖)
向巴平措談反「藏獨」 加快西藏發展是根本 (圖)
大阪工廠宿舍失火 華生1死8傷 (圖)
日航客機疑撞飛鳥 折返浦東國際機場 (圖)
日掀「三國熱」 百萬人觀展
法國外交部重申 反對「西藏獨立」
內地文物家質疑 蔡銘超競拍非愛國
上海萬人郵輪團啟程赴台 (圖)
浙千人團循小三通抵金門 (圖)
滬郵輪經濟 「海嘯」中逆勢上揚 (圖)
基隆港辦歡迎晚宴 業者忙搶黃金商機 (圖)
上海戶籍人口 連續16年負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