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5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浙千人團循小三通抵金門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5]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浙江赴台首發團近千人抵達金門水頭碼頭,金門縣長李炷烽(左二)前來歡迎。 中央社

 【本報海峽西岸新聞中心實習記者劉盛廈門14日電】浙江首個千人團旅遊專列13日抵達廈門,14日再循「小三通」抵達台灣金門。這是福建省外居民經廈門口岸赴台灣旅遊的最大團隊。

 據悉,該團隊進行為期7天6夜的台灣之旅,其中台灣本島遊5天4夜,分別遊覽台北、高雄、台南、嘉義、台中、新竹等地。據悉,團員大多是為圓台灣宿願的老年人,其中年紀最大的已經89歲,還專門配備隨團保健醫生。台灣最大的老年大學——宜蘭南陽義學有關人員,將專程趕到台北與旅行團聯歡。

 「安全、方便、划算,玩的點還多!我和我先生、我姐姐、姐夫及兩個親家共8個人,全部報名參團了。」69歲的義烏老人吳小巧很開心地介紹自家龐大的親友團。她說,這一路到了杭州、廈門、金門還有台灣島,先是火車、再是輪船、還有飛機,景點也看得多,海陸空都感受了,價格也不貴,才5,000多元。

 64歲的浙江台胞鄭美玲在浙江義烏定居多年,由於受身份限制,以前都是獨自往返台灣。這次她與家人一同回去。「我父母都是台灣人,所以我們把這趟旅行命名為『省親之旅』。」她說。

 71歲的中學語文退休教師王良楠和老伴一起專程赴台灣旅遊。他告訴記者,到台灣旅遊是他很久以來的一個願望。多年的語文教學使他對中華文化和藝術有著特別的愛好,這次旅遊他最想看的是台北故宮。

 據悉,3月15日和4月7日,還將有兩個浙江千人專列團經「小三通」入台。廈門旅遊局相關負責人稱,在接下來的幾個月,循「小三通」赴台遊客將形成一個小高潮。

相關新聞
白宮速派定心丸 回應溫總擔憂 (圖)
《華盛頓郵報》:中國「展露肌肉」 牽動美債價格
美民眾憂中國對美失信心
《經濟學人》提G20要務:振興經濟+對抗保護主義
G20財長會議 危機對策歧見重 (圖)
G20三股主要意見分歧
英國密件排序G20 中國位列第二重要
「3.14」一周年 拉薩市面平靜 (圖)
商戶:事隔雖經年 傷痛仍難癒 (圖)
向巴平措談反「藏獨」 加快西藏發展是根本 (圖)
大阪工廠宿舍失火 華生1死8傷 (圖)
日航客機疑撞飛鳥 折返浦東國際機場 (圖)
日掀「三國熱」 百萬人觀展
法國外交部重申 反對「西藏獨立」
內地文物家質疑 蔡銘超競拍非愛國
上海萬人郵輪團啟程赴台 (圖)
浙千人團循小三通抵金門 (圖)
滬郵輪經濟 「海嘯」中逆勢上揚 (圖)
基隆港辦歡迎晚宴 業者忙搶黃金商機 (圖)
上海戶籍人口 連續16年負增長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