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學券制實施年半 幼園學費照加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7]     我要評論

 【本報訊】幼稚園學券制正式推出已1年半,教育局表示,原先預計在推行學券計劃後,幼稚園界別會因整合而促成校舍使用率上升,降低營運成本,但有關情況並無出現。當局稱,在07/08學年及08/09學年幼稚園學費平均加幅分別達6.2%及4.3%,而今年學費水平低於學費減免上限的幼稚園比率再減少,部分兒童可能需要更多資助,當局將會研究改良方法。

 教育局昨向立法會教育事務委員會提交文件,匯報學券制最新情況。文件顯示,在今學年,共有820所幼稚園參加學券計劃,佔總數85%,其中776所為非牟利幼稚園,44所屬3年過渡安排的私立獨立幼稚園。截至今年2月,全港約有11.7萬名幼稚園學生直接得到學券資助,較06/07年學券推出前獲政府資助的不足7萬名幼稚園生有所增加。

2年增1成 教局研檢討

 文件又顯示,在學券推出後,幼稚園學界營運成本未有如當局所料下降,而其學費更在2年間增加逾1成,令越來越少幼稚園學費水平低於學費減免上限,半日制降至38.6%,全日制更只得18%,當局表示會監察幼稚園加學費申請,並會在檢討學券計劃時研究改良有關情況,以協助有可能需要更多資助的兒童。

 另外,多個幼兒教育團體都提交意見書,指政府在學券制下將學費減免上限固定於25,400元,越來越多低收入家庭學生受影響,建議應盡快作檢討,將有關上限水平應按年調整。

相關新聞
中大生精神問題求診 4年升逾倍 (圖)
學券制實施年半 幼園學費照加
港大學生會長 津貼「任拎」惹爭議 (圖)
德望中學 成立崇德少年團 (圖)
理大研新測量車 搜交通噪音數據 (圖)
免費網絡課程 培訓特殊校教職員 (圖)
中大花卉展攤位 獲最佳設計金獎 (圖)
科學天地:軟件展現立體病歷 (圖)
IBM develops 3D patient record software
海外學子隨筆:學創業知識 冀他朝大派用場 (圖)
文學漫步:材料豐富 惜體例不純
英語世界:Elder or older?長幼之別還是年齡不同?
圖說香江:畢打山 (圖)
丁衍庸藝術 The Art of Ding Yanyong (圖)
一句話國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