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17日 星期二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開放內地赴台合拍劇 柴智屏支持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17]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日月潭的美景,連溫總都想親眼看一看。

 為了搶救台灣影藝事業、創造台灣藝人工作機會,台灣新聞局決定試辦開放內地赴台合拍連續劇計劃一年。台新聞局長蘇俊賓昨日表示,新聞局希望藉此每年增加大約375個台灣藝人演出機會,並增加台灣風景名勝在內地電視節目的曝光度,吸引內地民眾到台灣觀光。對此台灣製作人相當看好,但卻擔心內地資金充足,擁有拍攝主導權,讓男女主角的選擇偏向內地演員,對台灣藝人的救助可能不大。另外有立委擔心,台灣的政策只是一廂情願,內地電視台的意願可能不高。

 台灣新聞局廣電處長何乃麒表示,過去沒有開放內地演員拍攝台灣連續劇,但台灣連續劇如果沒有內地演員,就無法在內地電視台黃金檔播放,令市場因此受到限制,影響台灣藝人的工作機會。「法規鬆綁後,兩岸業者可合拍連續劇,再用各自名義在兩岸播出,結合資金與演員,對戲劇市場都有好處。」

 台灣新聞局表示,內地每年約有一萬五千小時戲劇節目,若有百分之五赴台拍攝,估計就有750小時、約25套連續劇會到台灣拍攝,將可替台灣藝人創造375個工作機會;還不包括幕後工作人員的部分。

柴智屏:提高台演員曝光率

 另據分析指出,台灣若落實開放內地劇拍攝,其中受惠最多的應屬台灣偶像劇,因為台灣偶像劇演員「男的帥、女的美」,而且深具時尚感。而反觀內地偶像劇,雖然也都找帥哥、美女,但是服裝與場景卻比較守舊,因此未來內地劇若赴台取景,台灣偶像明星將會更加搶手。台灣偶像劇製作人柴智屏表示,在台灣的偶像劇裡,建築與整個人的氣氛較具現代感,若之後真的開放內地劇赴台取景,那台灣演員在內地將有較多的曝光率。

余天:擔心只是一廂情願

 曾為藝人的台灣立委余天表示,演藝界的老朋友多表示若無相關配套措施就一定反對,呼籲政府應傾聽基層心聲,做好配套。不過他擔心這個政策只是一廂情願,「不曉得他們(新聞局)和內地那邊有沒有溝通過,如果是自己一廂情願的話,我相信內地那邊意願也不高,所以像這種情形只不過是自己在寫一套辦法。」 

相關新聞
衛詩關楚耀續還柙 歸港無期 (圖)
日本駐港領事:人應遵守法律 (圖)
契仔出問題 阿叻直指阿倫要檢討 (圖)
陳倩揚踢走張舒雅成港姐宣傳照賣點 (圖)
張晉拍親熱戲 不需老婆批准 (圖)
陳奕迅留鬚扮鰲拜 (圖)
湯盈盈醉駕輕判 謝天華:飲一啖酒都唔好開車 (圖)
曹格方大同林俊傑 「笨小孩」組合開騷 (圖)
張可頤苗僑偉再續前緣 (圖)
黃百鳴 車淑梅 認同代言有責 (圖)
吳彥祖性情大變得人驚 (圖)
韓片成杜維爾影展大贏家 (圖)
擊敗《保衛奇俠》 《勇闖魔域山》登北美票房冠軍 (圖)
再爆已故女星鄭多彬崔真實 曾與張紫妍同公司
Pete「西太后」撐環保 踩太陽能車出席首映禮 (圖)
基夫修打蘭 偕夢工場CEO下周訪港
蓮莎缺席今日聆訊
韓星自爆 和大S拍拖一年
形單隻影 (圖)
開放內地赴台合拍劇 柴智屏支持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