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3月22日 星期日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英街3.18警示日」 深圳列愛國主義教育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3-22]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英街的深港學生參加「3.18警示日」活動。

 【本報珠三角新聞中心記者孫韻電】2009年深圳市「中英街3.18警示日」活動於3月18日在深圳市鹽田區隆重舉行。活動由深圳市委宣傳部和鹽田區委、區政府聯合主辦。自2002年開始,該活動已成功舉辦了7屆,影響深遠,成為深圳愛國主義教育活動一個品牌。

 當天上午10時,在掛滿鮮紅國旗的中英街內,深圳市委宣傳部、市機關工委、廣東公安邊防六支隊、鹽田區領導、東江縱隊老戰士、深港居民及學生代表約400多人參加了隆重莊嚴的鳴鐘儀式。市、區領導,東縱老戰士代表與深港居民代表、部隊代表和學生代表一起登上警世鐘亭,共同鳴響18聲渾厚的警世鐘聲,警示國人勿忘國恥、振興中華。

 1898年,在英國的武力逼迫下,腐朽無能的清政府與英國簽訂了《中英展拓香港界址專條》。據此,英國強租新安縣所屬977.4平方公里的土地和水域,租期99年。1899年3月18日,中英兩國勘界代表完成了「新界」界限的勘定(「中英街」就是在這次勘界後才逐步形成的)。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60周年,深圳市「中英街3.18警示日」圍繞社會主義核心價值體系建設和建國60周年的主題。當日在鹽田區海濤小學,舉行紀念「中英街3.18」勘界日暨「民族精神代代傳 愛國愛家愛校園」主題教育系列活動啟動儀式,市關工委、區宣傳部、區關工委和區教育局等有關單位負責與該校師生共1,200多人參加了活動。

相關新聞
殘障女導演:生命屬於愛你的人 (圖)
僱員被炒易萌死念 求助個案急增一成 (圖)
半年冇工做 銀行主任積極面對 (圖)
改行當保安 廣告主管自強 (圖)
專家建議 僱主炒人勿「太冷」 (圖)
裁員處理小錦囊
港府撥4.5億 助1600大廈節能 (圖)
工廈節能空間大 換電梯太貴難推行 (圖)
維修費大減 最具吸引力
殘樓工程大 夾錢殊非易
大廈節能改造工程 (圖)
能源改善工程資助計劃簡介
現身蒲台島 巨鯨或「離境」 (圖)
舊同窗綁架 港人子惠州遭撕票
每月千元零用 被誤當富家子
摔傷女兒不顧去 女公關被控虐兒
電單車撞死野猴 鐵騎士受傷 (圖)
診所咳藥水過期 58人受影響
菲傭在僱主家吊頸自殺 (圖)
事故頻生 政府擬整頓藥檢例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