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8日 星期三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娛樂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李連杰零片酬做綠葉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8]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李連杰昨日出席世界衛生日全球啟動儀式,與陳馮富珍、黃潔夫、丁向陽(從左至右)為汶川地震和意大利地震的遇難者默哀。 新華社

 國慶60周年獻禮大片《建國大業》已經在上海熱拍了1個多月了。前日劇組在上海浦江飯店拍攝了國共和談的場景,也是該片開拍至今最重頭的一場群戲。飾演毛澤東的唐國強和飾演蔣介石的張國立第一次站在了一起,身邊站滿了300多名「官員」,而這些看似閒角中卻隱藏著李連杰、胡軍、孫紅雷、王學圻等多位影帝級演員,而且個個都是零片酬義演。  ■網上圖片

拍攝國共和談這場戲,每個人都不敢有半點馬虎。劇組不惜用上一整天時間來準備,有些鏡頭不惜重拍5、6次,只為了得到最好的效果。作為中影集團的老總兼《建國大業》的總導演,韓三平這次絕對是親力親為,他常常會為演員講戲,分析角色的每一個動作,更不斷調較攝像機角度。

只有三句對白

 前日拍攝的酒會一場戲中,李連杰飾演的海軍將領、胡軍飾演的陸軍司令顧祝同、孫紅雷飾演的記者就在人群中出現。特地前來客串的李連杰向內地媒體表示,自己在片中只有3句台詞,最有份量的一句是「中國人為什麼要打中國人?」雖戲份很少,李連杰很樂意加盟《建國大業》,「我一來是為了報恩,壹基金一直和中影集團有著良好的合作;二來就是為了能和老朋友見見面。」而除了胡軍有5句對白外,其他男演員則僅僅只有兩三句。

發高燒堅持工作

 扮演蔣介石的張國立,時常客串臨時導演,而張國立克服了最大的難題,就是1個月成功減了10多磅體重,每天僅靠稀粥鹹菜。拍攝當日張國立更是冒著39度高燒趕拍數日戲,嚴重到眼珠不能動彈,最後還靠打激素才能上片場。

 該片大牌雲集,不過所有客串的演員都是零片酬,談到這樣做的原因,胡軍表示:「有沒有片酬都是無所謂的,來拍這部電影為了同祖國偉大的母親祝賀60歲大壽。」而胡軍的發言人透露,胡軍昨日已開始加入《十月圍城》攝製組,更剃了光頭了。

相關新聞
側田醉談感情世界 (圖)
海嘯無礙開騷 「五月天」680元門票賣得最快 (圖)
煮麻辣雙腸雞手鴨腳 鄭融有二伯幫奪高分 (圖)
林曉培今晚演唱 Soler合唱葡萄牙歌 (圖)
陳奕迅勸陳冠希別返港 (圖)
難敵珠光寶氣誘惑 商天娥五萬購鑽戒 (圖)
買基金蝕過十萬 羅霖告朋友誤導 (圖)
吳家麗回歸影壇開殺戒 (圖)
陳慧琳讚3D效果澎湃 陳偉霆 阿B配音專業 (圖)
謝安琪自問耿直 有意見不妨直說 (圖)
周麗淇想生龍鳳胎 DJ路芙代找秘方 (圖)
演繹《阿飛正傳》 小方 鄧麗欣仿效偶像 (圖)
白韻琴 謝偉俊 感情亮起紅燈? (圖)
官恩娜唔急嫁人 瘀事逗笑也無妨 (圖)
麥浚龍今年大計 唱片 個唱 當導演 (圖)
Craig David情歌Hip-Hop瓣瓣掂 (圖)
分享懷孕經驗行善
DJ女友換鎖禁回家蓮莎露夏恩慘被飛 (圖)
Chris Brown上庭 否認打傷女友 (圖)
花拉科茜癌細胞擴散肝部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娛樂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