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9日 星期四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教育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時人時事:打假波疑雲 廉署或介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地甲組足球聯賽惹「打假波」疑雲。上月31日晚屯門普高對愉園的比賽中,最後7分鐘連失4球,最終以1:5落敗。事後,普高主力射手張天德於其網誌宣布退出球壇,狠批隊中的內地球員放軟手腳,更說「都是$作怪」。有足總董事建議,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廉署則表示,會了解所有可能涉及貪污的事件。

 正職在元朗中華基督教會方潤華中學任教的張天德,前日在其個人網誌中發表一篇題為「今天我正式宣布,我唔再踢屯門普高,我忍夠啦!」的文章,令偽造賽果疑雲鬧得熱烘烘。事件曝光後,張天德於當晚約8時45分刪除有關留言。

 張天德其後表示,網頁純屬個人意見,料不到會引起強烈迴響,更強調無意「爆大鑊」,他只想發洩不滿和紓緩失望心情。

 足總會長霍震霆認為,「打假波」指控嚴重,足總會跟進。足球總會董事伍健建議,足總成立獨立調查委員會跟進。屯門普高總監任煒雄表示,經溝通後,認為事件純屬誤會。身為屯門普高原屬會籍石硤尾的管理人兼足總副主席貝鈞奇則表示,足總一直有留意出現不尋常賽果的比賽,並不時親身到球場監場。

 廉政專員湯顯明不願評論事件,但指防貪處會考慮把足球賭博問題列入個案研究。廉署發言人稱,若發現任何可能涉及貪污事件都會進行了解。

相關新聞
時人時事:打假波疑雲 廉署或介入 (圖)
ICAC might probe into suspicious match-fixing (圖)
風花歲月:審美平均化 世界漸成美的荒原
文山戲夢:重視個人與精神價值
英語世界:G20 Summit & the Present Perfect Tense
星空故事:太陽系有多大? (圖)
丁衍庸藝術 The Art of Ding Yanyong (圖)
一句話國學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教育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