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黑幫操控 店舖散發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今年初出現的高仿真度假幣著實令民眾慌亂了一陣子,一些商家甚至拒收與假幣冠碼相同的鈔票。此間消息人士向本報透露,事實上,深圳一些非法商戶利用假幣換取顧客的真鈔早已有之,只是經過警方的大力打擊,這種情況已由深圳關內向關外及周邊地區轉移,且由散戶經營轉向由黑勢力操控。

 經常在深圳東門逛街的港客,不少人遇過被非法商家偷換假幣的經歷。據知情者介紹,在東門從事換假鈔生意的人大致有兩種,其中一種是有實體店面。這些店多有黑勢力背景,偷換鈔票時,通常為兩人「合作」,一個負責換錢,一個負責轉移事主注意力。如有事主發現,則馬上會有幾名彪形大漢現身對其恐嚇。

 該知情人士透露,在換假鈔最為猖獗的2004年前後,一些不法商家還會給店員下達指標,旺季時甚至達到每人每天2,000元的標準。而每次偷換成功,店員可以得到每百元13至18元的回扣。

 除了實體黑店,另外一類從事換假鈔行當的人多來自偏門生意,如黃色光盤販子等,一旦有主顧上鉤,這些人會兩三個一組,將事主帶到偏僻處,互為掩護著換掉事主的真鈔。得手之後,通常用「有人來了」為由迅速離開,待事主明白時,早已為時太晚。

散戶經營轉向黑勢力操控

 自2004年中開始,深圳警方加大力度打擊關內假鈔團夥。知情者稱,這些換假鈔的團夥目前大部分已向關外轉移,而且換鈔時多有黑勢力協助恐嚇。在深惠公路邊的龍崗汽車站,有乘客被假冒站員拉上「野雞車」。這些「野雞車」全部由黑勢力操控,不僅司機、售票員是團夥成員,就連一些乘客也是安插的「托兒」。一旦有人被騙上車,這些人會合夥以賣票名義叫事主掏錢,再伺機換成假鈔。被害者如發覺有詐,冒充乘客的團夥成員則幹脆一擁而起變成搶劫,事後將被洗劫一空的事主丟棄在高速公路邊。對此,龍崗不少汽車司機都表示,出車時曾多次遇到被丟在路邊的受害人。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黑幫操控 店舖散發
深圳巴士公司 日收4萬假幣 (圖)
本港假人民幣急增
千餘假信用卡 被「快遞」出境
查獲的假人民幣字頭編碼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專家:抓經濟反腐敗兩不誤 (圖)
溫家寶今抵泰國 將簽東盟投資協議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法前總理:中法元首9月或再會面 (圖)
證監會人事調整完成 創業板有望提速 (圖)
博鰲亞洲論壇 布什將出席
武漢江蘇教區 自選主教
美用國內法制裁中企 中方堅決反對
蘇州工地意外3死 (圖)
瀋陽山火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京滬穗超市蔬果 多含農藥
上訪者聚北大聲討 傳孫東東被處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