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駐溫州記者張文9日電】日前,中國多家知名網站不約而同地轉引一個網友於3月23日發表的一篇文章,內容是關於溫州官員貪污購房。此文一出立時引起軒然大波,溫州百多名政府官員陷入「購房門事件」。

牽涉一名副市長

 該文章把今年1月7日溫州市舊城改建指揮部向溫州市政府上報的《多餘安置房按暫定價銷售給外部人員名單》的報告原文刊載出來,並列入出了2004至05年間,將94套住宅按「暫定價」銷售給政府官員和部分外部人員的清單,當中牽涉到一名副市長和數十名溫州市、縣級幹部。

 文中同時直指,「有權有勢者通過種種特權輕而易舉地拿到好房或直接放盤賺取差價,導致國有資產流失、損害人民群眾利益」。

 溫州市舊城改建指揮部國有資產管理處處長金佩靜證實,網上流傳的文件及名單是真實的,正是該部門向市政府提交的報告。但是他否認「以權謀私、國有資產流失、損害拆遷安置戶利益」的說法。

 金佩靜向記者強調,政府官員也有在商品市場購買住宅的權利,而且這批房屋到目前為止沒有發放房產證,均以「暫定價」銷售,最後的價格必須報市政府審批以後確定,而當時制定的8,000元的「暫定價」與當年的市場行情基本相當。

 據了解,對於「暫定價」的問題,溫州政府亦早已察覺。去年12月,溫州市政府曾召開市長辦公會議,專題研究處理此事,並責成市舊城改建指揮部徹查所有出售的房子。

 溫州市委領導表示,當政府尚在清查、處理「暫定價」過程中,網民公開了清單,這有力地促進了溫州市高度重視加快查處此事。政府將根據調查結果依法處理,並將處理結果向社會公佈。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黑幫操控 店舖散發
深圳巴士公司 日收4萬假幣 (圖)
本港假人民幣急增
千餘假信用卡 被「快遞」出境
查獲的假人民幣字頭編碼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專家:抓經濟反腐敗兩不誤 (圖)
溫家寶今抵泰國 將簽東盟投資協議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法前總理:中法元首9月或再會面 (圖)
證監會人事調整完成 創業板有望提速 (圖)
博鰲亞洲論壇 布什將出席
武漢江蘇教區 自選主教
美用國內法制裁中企 中方堅決反對
蘇州工地意外3死 (圖)
瀋陽山火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京滬穗超市蔬果 多含農藥
上訪者聚北大聲討 傳孫東東被處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