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10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溫家寶今抵泰國 將簽東盟投資協議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10]     我要評論

 【本報特派記者郭曉樂芭堤雅9日電】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周五將抵達泰國,代表中國出席與東盟領導人系列會議。中國商務部副部長高虎城9日在東盟博覽會籌備工作會議上透露,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簽署中國與東盟自貿區下的《投資協議》,而按照目前經貿方面的發展態勢,東盟很有可能在未來成為中國第3大貿易伙伴。

 根據有關方面早前公佈,溫家寶應泰國總理阿披實的邀請,將於10日至12日期間,在泰國當地出席4項活動,包括在泰國帕塔亞舉行的第12次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第12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第4屆東亞峰會和中日韓領導人早餐會。

 高虎城9日在第六屆中國—東盟博覽會籌備工作會議上表示,東盟是中國實施市場多元化戰略、「走出去」戰略的重點地區。雖受國際金融危機的影響,但去年中國與東盟雙邊貿易額仍達到2,311.2億美元,同比增長13.9%,令東盟成為中國第4大貿易伙伴。

東盟有望成華第3大貿易伙伴

 他又提及,中國目前正在與菲律賓、越南商簽雙邊經貿合作5年規劃,下一步將逐步與其他東盟國家開展此類規劃。他相信東盟很有可能在未來成為中國第3大貿易伙伴。

 坊間亦預料,中國與東盟領導人在會議上會簽署中國-東盟自由貿易區最後一份名為《投資協議》的協議,這亦標誌著中國一東盟自貿區談判完成,在2010年可全面建成中國與東盟的自貿區。有學者認為,有關協商將有助在內地投資及設廠的港商,打開到東盟做生意的大門。

相關新聞
深破假鈔工廠 5千萬流市面 (圖)
黑幫操控 店舖散發
深圳巴士公司 日收4萬假幣 (圖)
本港假人民幣急增
千餘假信用卡 被「快遞」出境
查獲的假人民幣字頭編碼
溫總撰文:嚴查領導腐敗 (圖)
專家:抓經濟反腐敗兩不誤 (圖)
溫家寶今抵泰國 將簽東盟投資協議
傳官員低價購房 溫州稱正徹查 (圖)
法前總理:中法元首9月或再會面 (圖)
證監會人事調整完成 創業板有望提速 (圖)
博鰲亞洲論壇 布什將出席
武漢江蘇教區 自選主教
美用國內法制裁中企 中方堅決反對
蘇州工地意外3死 (圖)
瀋陽山火 (圖)
新規範漢字表將出爐 (圖)
京滬穗超市蔬果 多含農藥
上訪者聚北大聲討 傳孫東東被處分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