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中日韓代表呼籲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本報記者何玫、徐海煒博鰲19日電】博鰲論壇19日舉行「多哈回合:危機中的展望」分論壇,世貿組織官員及中、日、韓、法等多國代表均表示要抵制貿易保護主義,才能更好的應對金融危機對各國經濟的影響。

 世貿組織總幹事帕斯卡爾.拉米(見圖)認為此次金融危機並非源於貿易開放,而是金融界缺乏規則所致,貿易開放是解決危機的方法。發展中國家走出危機要靠貿易,通過貿易開放能盡快從各種不同的刺激計劃中受益。

 拉米稱,目前很多國家存在貿易保護的現象,事實上他們都在實施一些貿易限制措施,這些貿易限制措施與去年11月份華盛頓峰會宣言是相違背的,對這些貿易限制措施要保持警惕和謹慎態度。WTO仍需要更清楚的數據,才能對現實情況做出更精確的判斷和認識。近半年來,世貿組織已制定了很多嚴格、開放、透明的跟蹤機制,關注貿易政策的變化。

 中國商務部副部長易小准表示,根據世界銀行的報告,G20集團中的大多數國家在去年11月後採取了貿易保護政策,中國成為受影響最大的受害者。中國反對任何形式的貿易保護主義,也不會實施貿易保護主義政策。他透露,商務部正在清理違反WTO規則的地方政策,相信此舉能解除貿易夥伴以及很多外資企業的擔心。

 出席會議的日本經濟產業審議官石毛博行、法國外貿事務國務秘書伊德拉克、韓國外交通商部通商交涉本部長金宗塤等均贊同反對貿易保護主義。

相關新聞
3月較2月央企利潤劇升86% (圖)
統計局:中國經濟短期內漸變好 (圖)
博鰲國際資本峰會 9月倫敦舉行 (圖)
台代表倡兩岸三地 設金融交易平台 (圖)
中日韓代表呼籲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圖)
內地油價機制將更加市場化 (圖)
青島海上閱兵三大裝備受注目 (圖)
解放軍參演艦艇準備就緒 (圖)
21艘訪華軍艦 不少是「老友」
浙三門核電一期工程昨動工 (圖)
阿合奇5.5級地震 新疆多地有震感
越南總理訪廣東 簽合作備忘錄
朱德女兒朱敏逝世 遺體告別式昨舉行
廣州地鐵5號線 全線貫通
14國21艦艇名單
2中國遊客菲失蹤
中東部強降雨 南方入雨季 (圖)
自西向東 廣東局部暴雨冰雹 (圖)
拉薩爆禽流感
場場應聘無果 大學畢業生激情不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