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解放軍參演艦艇準備就緒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中國海軍新型071級船塢登陸艦「昆侖山」號。 網上圖片

 【本報訊】綜合通訊社青島19日消息:中國海軍將於20日至23日在山東省青島舉行多國海軍活動,慶祝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60周年。參與上述活動的各國艦艇正陸續抵達青島,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參演艦艇亦已準備就緒。目前,此項以「和諧海洋」為主題,旨在加強海上安全合作、共創和諧海洋環境的活動已進入最後準備階段,海上閱兵區域已實施封港。軍事專家指出,中國首次邀請諸多國家派艦艇前來,這個史無前例的舉動表明了中國在軍事方面持有的開放態度。

 據報道,屆時,包括俄羅斯海軍總司令、美國海軍作戰部長等在內的五大洲29個國家的海軍代表團和14個國家的21艘各型艦艇將來華參加多國海軍活動。

美海軍作戰部長捷足先登

 目前,多國戰艦齊聚青島,一艘艘現代化戰艦憑海臨風,威武列陣。引人注目的是,美國海軍一號人物,海軍作戰部長羅海德上將已捷足先登,17日訪華抵北京,在19日舉行記者會上表示,「中國海軍是否擁有航空母艦,不會改變美國的戰略,不會改變美國海軍行動的性質」。

 今日上午10時,巴西海軍「加西亞德阿維拉」號兩棲登陸艦抵達青島港。這是參加多國海軍活動抵達青島的第四艘外國軍艦,這艘艦共有官兵49人,原為英國的「加拉哈德爵士」號後勤登陸艦,2007年服役巴西海軍。

各項準備工作進展順利

 18日18時35分,墨西哥海軍「夸烏特莫克」號風帆訓練艦駛入青島大港二號碼頭。這是參加紀念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成立60周年多國海軍活動到訪的第一艘外國海軍艦艇。同日晚上10時,在巴基斯坦海軍第25驅逐艦支隊司令卡姆蘭準將的率領下,「巴德爾」號導彈驅逐艦和「納賽爾」號補給艦抵達青島港。

 北海艦隊作戰指揮大廳一名參謀人員稱,「各項準備工作迄今進展順利,相信中國一定可以向世界展示一次高水平的海上閱兵。」

 據稱,作為此次多國艦艇海上檢閱活動主力的中國人民解放軍海軍艦艇,已做好充分準備,停泊在指定位置,隨時準備執行這一具有歷史性意義的任務。

相關新聞
3月較2月央企利潤劇升86% (圖)
統計局:中國經濟短期內漸變好 (圖)
博鰲國際資本峰會 9月倫敦舉行 (圖)
台代表倡兩岸三地 設金融交易平台 (圖)
中日韓代表呼籲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圖)
內地油價機制將更加市場化 (圖)
青島海上閱兵三大裝備受注目 (圖)
解放軍參演艦艇準備就緒 (圖)
21艘訪華軍艦 不少是「老友」
浙三門核電一期工程昨動工 (圖)
阿合奇5.5級地震 新疆多地有震感
越南總理訪廣東 簽合作備忘錄
朱德女兒朱敏逝世 遺體告別式昨舉行
廣州地鐵5號線 全線貫通
14國21艦艇名單
2中國遊客菲失蹤
中東部強降雨 南方入雨季 (圖)
自西向東 廣東局部暴雨冰雹 (圖)
拉薩爆禽流感
場場應聘無果 大學畢業生激情不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