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0日 星期一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21艘訪華軍艦 不少是「老友」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0]     我要評論

 【本報訊】據《長江商報》19日消息:即將參加海軍海上大閱兵的14個國家、21艘軍艦中,有相當一部分曾經來中國進行過訪問,其中不少與中國軍艦還頗有「交情」。

 比如,美國海軍第七艦隊所屬的「宙斯盾」級導彈驅逐艦「菲茨傑拉德」號(DDG62)。該艦曾於2006年11月19日與中國海軍「湛江」號導彈驅逐艦和「洞庭湖」號綜合補給艦在南海海域進行了中美第二階段海上聯合搜救演習。

 法國海軍「弗洛雷亞爾」級導彈護衛艦「葡月」號(F734),曾於2007年11月訪問上海。澳洲海軍「成功」號補給艦(304)曾於2000年9月訪問上海、2007年4月訪問香港。新西蘭海軍導彈護衛艦 「特馬納」號(F111)以及「奮力」號綜合補給艦(A11)編隊曾於2005年6月訪問上海。

 1,702噸的孟加拉國海軍「奧斯曼」號前身是中國海軍「湘潭」號導彈護衛艦,曾經在中國海軍中服役多年,退役後出口到孟加拉國。

相關新聞
3月較2月央企利潤劇升86% (圖)
統計局:中國經濟短期內漸變好 (圖)
博鰲國際資本峰會 9月倫敦舉行 (圖)
台代表倡兩岸三地 設金融交易平台 (圖)
中日韓代表呼籲抵制貿易保護主義 (圖)
內地油價機制將更加市場化 (圖)
青島海上閱兵三大裝備受注目 (圖)
解放軍參演艦艇準備就緒 (圖)
21艘訪華軍艦 不少是「老友」
浙三門核電一期工程昨動工 (圖)
阿合奇5.5級地震 新疆多地有震感
越南總理訪廣東 簽合作備忘錄
朱德女兒朱敏逝世 遺體告別式昨舉行
廣州地鐵5號線 全線貫通
14國21艦艇名單
2中國遊客菲失蹤
中東部強降雨 南方入雨季 (圖)
自西向東 廣東局部暴雨冰雹 (圖)
拉薩爆禽流感
場場應聘無果 大學畢業生激情不再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