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4月24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內地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內地城鎮失業率 首季升至4.3%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4-24]     我要評論

 【本報北京新聞中心記者江鑫嫻23日電】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新聞發言人尹成基23日在北京透露,今年1月至3月中國城鎮登記失業率為4.3%,超過了08年12月的4.2%,達三年來的又一新高。全國累計實現城鎮新增就業268萬人,佔全年實現城鎮新增就業目標900萬人的29%。

九成返鄉農民工外出打工

 據尹成基介紹,一季度就業形勢有四個特點,一是城鎮新增就業穩定增加,但是城鎮登記失業率有所上升。1到3月,全國城鎮新增就業人數分別是69萬、93萬和106萬,比去年四季度上升51.4%,比去年同期減少11.6%。城鎮登記失業率到今年一季度末是4.3%,比去年年末的4.2%上升了0.1%。二是農民工就業形勢基本穩定,但是部分未就業的農民工還是需要引起關注。三是高校畢業生就業矛盾比較突出。四是部分企業停產、半停產和崗位流失仍然持續存在,市場供大於求的矛盾依然非常突出。

 關於農民工就業的問題,春節前返鄉農民工約佔外出農民工總量的50%,約7,000萬人。春節後到一季度末,返鄉農民工當中的90%已經陸續外出打工,其中大部分已經找到了工作,未外出的大約700萬人,大部分人也在當地政府和有關部門的積極支持下實現了就地就業。

 尹成基同時表示,由於用工需求還沒有恢復到正常的情況,下一步農民工的求職難度還是比較大的。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措施吸納農民工就業,如優先重點發展勞動密集型行業和企業,對受金融危機影響較大的企業給予稅收減免、社會保險補貼等。

 另據尹成基介紹,今年一季度,全國下崗失業人員再就業120萬人,為全年目標500萬人的24%;就業困難人員實現就業35萬人,為全年目標100萬人的35%。

相關新聞
海軍60華誕大閱兵 胡總:永不稱霸 (圖)
中國核潛艇揭神秘面紗 (圖)
晤29國團長 胡總釋「和諧海洋」 (圖)
新中國歷史上3次海上閱兵式
萬人「頂風」觀艦 青島安保升級
分列式VS閱兵式
多國海軍「明星」陣容
日艦缺席閱兵 駐日大使:無礙交流
長征6號 (圖)
潛艇為何打頭陣?
中國海軍受閱艦艇戰機簡介
社科院:樓市下半年有望回暖 (圖)
藍皮書倡設購房補貼制度
社科院五項「暖市」建議
京房價有下降空間 深樓供過於求加劇
內地城鎮失業率 首季升至4.3%
溫總:戰勝危機更要多讀書 (圖)
緩解就業壓力 鼓勵大學生當兵
在華擴張計劃 麥當勞將收縮
「網絡攻擊源自中國」說 外交部斥極不負責任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內地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