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1日 星期五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紫荊廣場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讚吳秋北處女致辭 黃國健爆當年腳震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1]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新任理事長吳秋北初試啼聲致辭,得到黃國健的認同支持。

 吳秋北首次以工聯會理事長的名義,在酒會中代表工聯會致辭。現場所見,吳秋北在發言時雖然偶有緊張,但大體來說表現平穩。不過,在工聯會前理事長黃國健的眼中,吳秋北的表現肯定「合格」,因為黃國健不惜大爆自己首次以理事長致辭時的「蝦碌事」,和吳秋北的淡定沉穩相對比。

 黃國健憶述,自己於2000年首次代表工聯會致辭時,當時雙腿不時發抖,反觀吳秋北今天的長篇發言,表現可謂已「OK」,而在酒會舉行前1個半小時,吳秋北還在親力親為更改講稿,這反映其質素好高,表現「合格、過關」。

吳秋北投身工運逾10年

 雖然在致辭時表現平穩,但吳秋北並沒有把功勞盡歸自己,反而將之歸功於背後的一班「寫手」︰「秘書寫得太好了。」當被問及有否如黃國健首次致辭時雙腿發抖,吳秋北更展現風趣幽默的一面,笑說如果自己雙腿發抖的話,整個台肯定會塌下來。

 另外,被問及坊間有傳吳秋北的花名為「吳揪得」,反映他「唔打得」,工聯會副會長陳婉嫻特別澄清,指其實新一屆工聯會領導層朝氣勃勃,其中吳秋北投身工運已經10多年,是「OK揪得」而非「唔揪得」,只是為人一直較為低調,外人不知他本領而已。  ■本報記者 郭曉樂

相關新聞
工聯會慶五一 促最低工資立法 (2009-05-01) (圖)
讚吳秋北處女致辭 黃國健爆當年腳震 (2009-05-01) (圖)
豬流感成酒會熱話 (2009-05-01)
中國僑聯副主席訪港僑聯會 (2009-05-01) (圖)
博愛醫院換屆迎90周年 (2009-04-30) (圖)
300人出席基本法19周年研討會 (2009-04-30) (圖)
星火護心行誓師 (2009-04-30) (圖)
社團秘書研討會 吳惠權主持 (2009-04-30) (圖)
港澳媒體採風團訪寧夏交流 (2009-04-30) (圖)
南海羅村鄉會新會董就職 (2009-04-30) (圖)
本報獲「全國新聞環保成就獎」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覓商機 (2009-04-30) (圖)
省長品閩茶推介皖茶 (2009-04-30) (圖)
旅港福建商會安徽訪問團首長名單 (2009-04-30)
合影留念 (2009-04-30) (圖)
喜相逢 (2009-04-30) (圖)
會面 (2009-04-30) (圖)
參觀信義玻璃廠 (2009-04-30) (圖)
喜相逢 (2009-04-30) (圖)
合影留念 (2009-04-30)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紫荊廣場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