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斷腿舞者」語港女:外表靚易逝 內涵美永恆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廖智積極生活,因為每年都要向天上的女兒作出交代,讓女兒為她感到驕傲。本報記者劉國權 攝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四川大地震前,廖智是綿竹漢旺鎮美麗的舞蹈老師,地震後她漂亮如昔,但失去了雙腿,她裝上義肢堅強地站起來。廖智昨日來港出席活動時寄語香港女孩子,胖一點、矮一點或是醜一點也不要緊,因為美麗會褪色,只有內在美才是永恆。

「真心喜歡自己,傷殘也變美麗」

 廖智的雙腿,是帶領她翩翩起舞的主要支架,失去雙腿,換上義肢,廖智笑指以前用身體跳舞,但現在卻是用心跳舞,受傷了,廖智臉上卻總是掛著微笑,災後她更被稱為「微笑天使」。

 香港的女孩子愛美,來自四川的廖智也一樣,她表示以前最喜歡穿上高跟鞋,但現在不能再穿了,雖然曾經為此失落,但現在想通,明白到外表終會變化,內在美才值得她驕傲,有些女孩子較胖,較矮或是長得較平凡,也不應該自慚形穢。她和小孩子玩耍時,常坐在輪椅上以假肢扮大炮,令他們笑作一團。

 廖智鼓勵身體殘缺的人不能自卑,「連自己都不喜歡自己的身體,怎可要求別人喜歡你呢?」廖智表示很多殘疾人會自卑,那是因為他們都覺得自己醜陋,她卻偏偏覺得自己的傷殘是美的,反過來向身邊的正常人說:「殘疾的感覺你們一輩子也沒有機會感受,我跟你們不一樣,這一份獨特的人生體驗,不是每個人都可以體驗。」

相關新聞
鐵腕抗疫初捷 港社區零感染 (圖)
甲流未在香港擴散律敦治醫護記首功 (圖)
當勞未戴罩到「疫廈」 (圖)
確診甲流墨漢病癒出院 (圖)
抗疫新措施下周公布
教局抗疫津貼 每校3千
嘉年華慶解封 我們自由了 (圖)
「獲釋」即蒲吧 狂歡須盡興 (圖)
食肆隔條街 生意差天地
5月旅團料減半 港損失6億
忘情韓商 街頭高歌 (圖)
荷包同「解放」 內地客掃貨忙 (圖)
地獄式當值 民安隊死捱 (圖)
多方來打氣 員工減壓力
四川「斷腿媽媽」 起舞香江慰亡女 (圖)
「斷腿舞者」語港女:外表靚易逝 內涵美永恆 (圖)
香港失兒媽媽 激勵四川母親 (圖)
孝心女盼居港伴病母 失婚婦冀母子渡時艱 (圖)
父母憂樂調查:最愁子女濫藥 最喜繞膝聊天 (圖)
陳振聰澳洲筆跡專家准出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