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香港失兒媽媽 激勵四川母親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何師奶(左二)曾經歷喪子之痛,但今天已走過黑暗,與家人一起積極生活。

 【本報訊】(記者 郝君兒)「何師奶」首次親吻兒子,就是與愛兒永別之時,初生兒子身體在她懷中慢慢由暖變冷,小臉安詳得如睡著的天使。10年前兒子夭折的一幕至今仍是何師奶的傷痛,每提及兒子,她也會熱淚盈眶,但她如常生活、笑口常開,因她堅信生命可貴,生活不能白過,心靈傷口要靠自己振作才可康復,她寄語所有曾失去子女的母親,包括四川中逾萬名傷心媽媽,積極生活、愛護自己及珍惜所有。

 何師奶首名兒子,一出生就惹人憐愛,他沒大哭大鬧,只靜靜地看著媽媽,像有千言萬語又像有萬般不捨,母子奇妙的感應,令何師奶知道兒子有問題,及後竟真的發現兒子心血管較常人少一條,也有心漏問題,只抱了兒子一會的媽媽,無奈讓醫生抱走兒子。

抱兒兩次即永別

 誕下兒子後的兩個月,何師奶沒空像其他幸福媽媽留在家中坐月子,每天與丈夫趕到醫院隔著冷冰冰的玻璃看望愛兒,起初夫婦倆鼓勵小生命堅持下去,以為待兒子長胖點就可做手術,但兒子胖了只是假像,「發福」只是愛兒水腫的反應,看著兒子緊握小手默默承受一切痛苦,何師奶終於向他默念,「真的太辛苦,安心走好吧,不用擔心媽媽」。就這樣,乖巧得令人心酸的娃娃,在母親叮嚀下慢慢離開。

 「仍記得兒子離開後,他身驅尚存的微溫,那次是我第二次將他擁入懷內,是我第一次吻他,亦是最後的一次,我對兒子的愛將永藏心底……」

 去年5月12日四川發生大地震,數以萬計兒童喪生,一雙雙埋在瓦礫下的小手,再次勾起何師奶的傷痛。她鼓勵有相似遭遇的媽媽,只要一息尚存生活就要繼續。她勇敢地再次懷孕,生下兩個活潑可愛的女兒。她由衷體會,世上沒有事情是理所當然的,人生總有起伏,寬容面對每個逆境,才是人生的正確態度。

相關新聞
鐵腕抗疫初捷 港社區零感染 (圖)
甲流未在香港擴散律敦治醫護記首功 (圖)
當勞未戴罩到「疫廈」 (圖)
確診甲流墨漢病癒出院 (圖)
抗疫新措施下周公布
教局抗疫津貼 每校3千
嘉年華慶解封 我們自由了 (圖)
「獲釋」即蒲吧 狂歡須盡興 (圖)
食肆隔條街 生意差天地
5月旅團料減半 港損失6億
忘情韓商 街頭高歌 (圖)
荷包同「解放」 內地客掃貨忙 (圖)
地獄式當值 民安隊死捱 (圖)
多方來打氣 員工減壓力
四川「斷腿媽媽」 起舞香江慰亡女 (圖)
「斷腿舞者」語港女:外表靚易逝 內涵美永恆 (圖)
香港失兒媽媽 激勵四川母親 (圖)
孝心女盼居港伴病母 失婚婦冀母子渡時艱 (圖)
父母憂樂調查:最愁子女濫藥 最喜繞膝聊天 (圖)
陳振聰澳洲筆跡專家准出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