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孝心女盼居港伴病母 失婚婦冀母子渡時艱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母親節前夕,余小青(右一)及阿靜(右二)雖然願望各異,但都離不開母親與子女之間的濃厚感情。本報記者聶曉輝 攝

 【本報訊】(記者 聶曉輝)「母親是世界上最偉大的人物」,母親節前夕,不少市民仍為明天的節目、禮物絞盡腦汁。但在媽媽心中,只望子女健康、快樂成長,一家人融洽相處;當子女的,則希望長伴母親,侍奉一生。

 余小青的媽媽是長期病患者,腰骨彎曲,行動不便,父親更在去年10月不幸因腸癌逝世,74歲高齡媽媽失去老伴,目前獨居香港。由於余小青未能獲批單程證來港,需不斷續領雙程證訪港,未能無時無刻侍奉至親。每當余小青返回內地申請簽證時,每一刻都在為母親的生活感到擔心。

 余小青表示,父親從前有點積蓄,但由於哥哥的生意及婚姻先後出現問題,父親生前更動用了畢生積蓄協助哥哥,以致現時母親的生活環境不太理想。她說:「我每次回到內地,第一時間便去辦理簽證,並做一些散工幫補生活。」余小青的媽媽心裡只有一個期盼,便是他朝離世時能有女兒送終;余小青則希望,可在母親有生之年成功申請來港定居。

 另一個母親的故事主角是阿靜,5年前獲批單程證來港與丈夫重聚,但團圓日子只維持短暫時間,後因她發現丈夫有外遇而離婚收場,每月以3,000元贍養費支持她與一對兒子的生活。阿靜在茶餐廳找到一份兼職侍應的工作,每月收入僅1,000元,又因來港未滿7年而未能獲批綜援。

 阿靜9歲次子體質偏差,亦有讀寫障礙;18歲長子亦因嫌棄家庭的經濟狀況,長期投靠內地朋友生活,與媽媽的關係亦欠佳,上周阿靜生日時,兒子亦沒有回家,令阿靜十分痛心。母親節前夕,阿靜只希望一家三口生活有所改善,彼此融洽生活下去。

相關新聞
鐵腕抗疫初捷 港社區零感染 (圖)
甲流未在香港擴散律敦治醫護記首功 (圖)
當勞未戴罩到「疫廈」 (圖)
確診甲流墨漢病癒出院 (圖)
抗疫新措施下周公布
教局抗疫津貼 每校3千
嘉年華慶解封 我們自由了 (圖)
「獲釋」即蒲吧 狂歡須盡興 (圖)
食肆隔條街 生意差天地
5月旅團料減半 港損失6億
忘情韓商 街頭高歌 (圖)
荷包同「解放」 內地客掃貨忙 (圖)
地獄式當值 民安隊死捱 (圖)
多方來打氣 員工減壓力
四川「斷腿媽媽」 起舞香江慰亡女 (圖)
「斷腿舞者」語港女:外表靚易逝 內涵美永恆 (圖)
香港失兒媽媽 激勵四川母親 (圖)
孝心女盼居港伴病母 失婚婦冀母子渡時艱 (圖)
父母憂樂調查:最愁子女濫藥 最喜繞膝聊天 (圖)
陳振聰澳洲筆跡專家准出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