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父母憂樂調查:最愁子女濫藥 最喜繞膝聊天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有調查發現,子女主動關心及談天連續第二年成為最令父母開心的事,而濫藥問題則最令父母擔心。本報記者嚴敏慧 攝

 【本報訊】(記者 嚴敏慧)香港人工作繁忙,父母與子女溝通機會愈來愈少。有調查發現,子女主動關心父母,以及與父母聊天,連續第二年成為最令父母開心的事;其次則是子女擁有良好品德及道德價值觀。由於最近有年輕偶像被揭發吸毒,父母對子女濫藥的擔心程度繼續上升,高踞「父母操心榜」的榜首,其次則是賭博問題,尤其當子女年齡超過19歲,父母更擔心。

 新論壇過去兩星期以電話訪問661名父母,並與去年同類調查作比較,發現今年父母更擔心子女吸毒的問題,若以5分為滿分,濫藥的「擔心指數」由去年的3.63分升至今年的3.74分,而學業成績則是榜尾。

 新論壇理事龐愛蘭表示,近年21歲以下青少年吸毒個案上升57%,首次接觸毒品平均年齡亦下跌至15歲,她呼籲家長要擔當把關角色。母親節將至,她建議子女應趁此機會主動與父母聊天,分享心事,互相了解。

相關新聞
鐵腕抗疫初捷 港社區零感染 (圖)
甲流未在香港擴散律敦治醫護記首功 (圖)
當勞未戴罩到「疫廈」 (圖)
確診甲流墨漢病癒出院 (圖)
抗疫新措施下周公布
教局抗疫津貼 每校3千
嘉年華慶解封 我們自由了 (圖)
「獲釋」即蒲吧 狂歡須盡興 (圖)
食肆隔條街 生意差天地
5月旅團料減半 港損失6億
忘情韓商 街頭高歌 (圖)
荷包同「解放」 內地客掃貨忙 (圖)
地獄式當值 民安隊死捱 (圖)
多方來打氣 員工減壓力
四川「斷腿媽媽」 起舞香江慰亡女 (圖)
「斷腿舞者」語港女:外表靚易逝 內涵美永恆 (圖)
香港失兒媽媽 激勵四川母親 (圖)
孝心女盼居港伴病母 失婚婦冀母子渡時艱 (圖)
父母憂樂調查:最愁子女濫藥 最喜繞膝聊天 (圖)
陳振聰澳洲筆跡專家准出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