檢索: 帳戶 密碼
文匯網首頁 | 檢索 | 加入最愛 | 本報PDF版 | | 簡體 
2009年5月9日 星期六
 您的位置: 文匯首頁 >> 港聞 >> 正文
【打印】 【投稿】 【推薦】 【關閉】

陳振聰澳洲筆跡專家准出庭


http://paper.wenweipo.com   [2009-05-09]     我要評論
放大圖片

 ■陳振聰在英國女專家「變節」後,終獲准傳召澳洲筆跡專家出庭。 資料圖片

 【本報訊】華懋集團已故主席龔如心千億遺產案昨完成開審前最後一次預審,法官批准陳振聰陣營傳召來自澳洲的新筆跡專家,並確定毋須前往新加坡取證,終掃除一切障礙,案件將於下周一如期開審。華懋陣營透露,屆時預備宣讀的開案陳詞全長超過50頁,且「內容具震撼性」,而陳振聰已表明,屆時將現身法庭聽審。

 法官林文瀚昨於龔如心遺產案正審前夕安排最後一次預審,處理筆跡專家證人及往新加坡取證事宜。早前因筆跡專家「幫倒忙」而要求更換專家的陳振聰陣營,昨正式獲准傳召澳洲筆跡專家Paul Westwood。

 已聘用英國筆跡專家Robert Radley的華懋陣營,則申請「執二攤」一併傳召陳振聰棄用的女筆跡專家Audrey Giles,但反被陳振聰陣營指責其「expert-shopping」。法官亦指,雙方應限於各擁一名筆跡專家,故拒絕華懋的申請。

 另外,法庭昨亦確認會以視像形式向2名新加坡醫生取證,估計於7月初進行,故毋須移師星洲取證。法庭亦估計,整宗訴訟於7月將完成傳召證人,雙方於8月尾或9月初進行結案陳詞。如無意外,案件將於下周一按照原定日期開審。

逾50頁陳詞 交代龔陳關係

 華懋陣營的律師何文基於庭外透露,華懋將由資深大律師張健利代表,周一先於庭上作出原訴一方的開案陳詞。何表示,開案陳詞全長超過50頁,更稱「做髐傽X年,未見過咁長opening,而且內容具震撼性」,當中包括會交代龔如心生前與陳振聰的真正關係。

2遺囑4見證人 周三起傳召

 何文基又透露,華懋傳召證人的次序,預計周三起先傳召2002及2006年2份遺囑的4名見證人,即華懋建築項目董事王錦添、木天國際建築師樓大股東李梓明、律師王永祥及華懋售樓部總經理吳崇武。此後,預料會到龔家人士包括龔仁心或龔中心,然後將由筆跡專家、醫生證人、風水專家依次作供及接受盤問。

 代表陳振聰的英國御用大律師Ian Mill,昨建議效法英國法庭的做法,即上午休庭讓各方先閱讀書面陳詞,下午才開庭進行口頭陳詞,獲法官接納,故下周一下午才會正式開庭審訊。

相關新聞
鐵腕抗疫初捷 港社區零感染 (圖)
甲流未在香港擴散律敦治醫護記首功 (圖)
當勞未戴罩到「疫廈」 (圖)
確診甲流墨漢病癒出院 (圖)
抗疫新措施下周公布
教局抗疫津貼 每校3千
嘉年華慶解封 我們自由了 (圖)
「獲釋」即蒲吧 狂歡須盡興 (圖)
食肆隔條街 生意差天地
5月旅團料減半 港損失6億
忘情韓商 街頭高歌 (圖)
荷包同「解放」 內地客掃貨忙 (圖)
地獄式當值 民安隊死捱 (圖)
多方來打氣 員工減壓力
四川「斷腿媽媽」 起舞香江慰亡女 (圖)
「斷腿舞者」語港女:外表靚易逝 內涵美永恆 (圖)
香港失兒媽媽 激勵四川母親 (圖)
孝心女盼居港伴病母 失婚婦冀母子渡時艱 (圖)
父母憂樂調查:最愁子女濫藥 最喜繞膝聊天 (圖)
陳振聰澳洲筆跡專家准出庭 (圖)
【打印】 【投稿】 【推薦】 【上一條】 【回頁頂】 【下一條】 【關閉】
港聞

點擊排行榜

更多 

新聞專題

更多